close

老外苦學漢語十年,去中國參加漢語考試,考前很有信心,不料在考
場卻交了白卷,十年功夫付諸流水。

考題如下: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  
阿呆給領導送紅包時,兩人的對話很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呆:「沒什麼意思,意思意思。」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
老外左思右想,難以理解,無法下筆,非常難過地交出白卷。

老外回國後去請教他的漢學老師,老師看了考題後說:

( 小「意思」。

不過出題者真不夠「意思」,居然「好意思」對一個外國人出這樣一個「意思」題目,要人解釋是甚麼「意思」 你也真有「意思」,當場不會表示「意思」,不會請問考官題目是甚麼「意思」,並暗示他考後可以「意思意思」,那他知道你的「意思」後,便會想辦法告訴你試題「意思」內容的「意思」。

如果他不敢要你考後的「意思意思」,或不好「意思」收取你的「意思意思」,便會裝作不懂你的「意思」,當然就不會告訴你考題「意思」內容「意思」是甚麼「意思」!

顯然,你沒有做出我剛剛所說「意思」,沒有對考官表達會「意思意思」,所以不好「意思」,你就交白卷了。

當然我也不好「意思」,以前沒有把你教會「意思」的全部「意思」

嗯! 你現在有沒有搞懂我的「意思」?!)

可憐的老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