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官場有很多趣聞,最近聽到的一則,據說是真人真事:


某省副省長的女兒,報考北京一家名牌大學語言系的碩士班,主導課程的教授姓程。


這下,副省長帶着秘書、跟班一大隊人到北京,要跟這位程教授疏通關係。他找了人事關係,終於把那位叫程虹的教授約了出來,請她吃飯,還非要讓程教授把她老公也一起請來。


程教授說: 老公很忙,不方便出來。


副省長很生氣,說:「他再忙 有我忙嗎?我堂堂一個副省長請他吃飯是給他面子,他敢不出來!你老公 叫甚麼名字!」


程教授很無奈回答他:「我老公叫 李克強。」


這事是一位北京朋友告訴我的,據說是事實。


我就當事實聽了,並且想像那個副省長當時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尷尬。


這個故事,用一句北方話形容,就是「千萬別把自己當個菜。」


一個副省長,在地方上橫行霸道慣了,真把自己當了個菜,結果,碰到了國務院總理太太,這菜還是菜嗎?


做人之道 應該是:「要知道自己是誰,不要以為自己是誰,以為自己是誰,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這個道理,當官的固然要知道,普通人,也要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