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箭靶越大,被射中的機會就越高,當一個箭靶大得像天空那麼大時,即使是一個盲人隨便拉弓也能射中它。




同樣的,一個人的「我」越大,他受傷的機會就越高,任何人都很容易把他的「我」射中。




如果一個人的「我」只像箭靶的小紅心,那麼需要一流的「弓箭手」(敵人)才能夠射中(傷害)他。




阿羅漢沒有了「我」,沒有了「我」就自然沒有了箭靶,沒有箭靶的人永遠不會再給任何人射傷,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神箭手也不可能射中他。




要知道自己的「我」大不大很簡單,試問自己是不是一個容易受傷的人?如果你的「我」像天空那麼大的話,那麼你活在這個世界就夠苦了,因為這個世界滿街都是「盲人」,隨隨便便就可以把你射傷。




要快樂其實很容易,放掉你心中的那個箭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