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8點半時經過板橋火車站外頭,一個76歲的老伯(應是老榮民吧)持著一張火車票問我




老伯:請問這火車要在哪撘啊?




我: 伯伯!這是火車站外的馬路!火車要坐扶梯下到地下月台撘的!




老伯:。。。(一臉茫然)




我 :伯伯我帶你去月台好了!




牽著他的手帶他到地下月台!看了他的票,莒光號板橋--花蓮 2243分開車。(久沒坐火車了都快忘了月台方向了!剛好問旁邊一個站務叔叔帶我們去!)




我: 伯伯!你還要等二個多小時哦!




老伯:沒關係我等就是了!謝謝你哦!小老弟!




我點了頭吿別!順便把他的票放進自動票口!突然嗶嗶好幾聲!卡票了,剛那站務叔叔過來把機器打開,抽出票對我們說:怎麼不坐21點自強號呢?還要等二個小時耶!(顯然剛有聽到我們對話)




我:對啊!伯伯!怎不坐21點的車呢?




老伯:........我錢不夠....




我 : 沒關係!我幫你付!




牽著他的手上電扶梯去排隊換票!




我:伯伯!怎麼沒家人帶你來坐車回花蓮呢?




老伯:兒子電話關機!我7點剛上來!怎麼打也不通!
就想說在回去好了!




我:您上來沒先跟您兒子聯絡嗎?您上台北也得身上多帶點錢吧!




老伯:昨天就有打了...我想說來這也花不到啥錢!




(補了錢換了自強號票了)




我:伯伯!您會不會是打錯了?您號碼給我!我幫您打!




伯伯:09xxxxxxx




我打了是關機沒錯,但不放心,要伯伯把手機(快爛了的手機)拿給我看! 




看了通話記錄!號碼沒錯!




打了七八通。一樣!




又帶著老伯下月台




老伯:沒關係!不用打了!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小兄弟!就這一個兒子...




(看老伯的表情!眼眶泛紅了)帶他下月台,趕快轉移話題!




我:伯伯!花蓮好美!我在那當兵,您住花蓮哪?




老伯:我住瑞穗!




我:啊!!?瑞穂離花蓮車站很遠吧?怎不直接坐到瑞穗?(媽的自打嘴巴!忘他錢不夠)




我:伯伯.等我...(話沒說完)




老伯拉住我:不用不用..




我:那您怎麼到瑞穗?




老伯:我到時坐公車回去便行!我有老人証!坐公車免費!二小時便到了!




我搶了他手中的票!一看!到花蓮站凌晨1點到達!




我:伯伯!沒人接你!你要在車站等到56點才有公車吧!




老伯:沒關係...




我:您不要動!在這等我!(衝上去再換票!補到瑞穗!)




帶著他刷票讓他進站,把票跟剛準備好的500元夾在一起交給他!




老伯:不行!不行!拿回去!




我調皮笑:伯!你過不來了!放在身上!怕你睡過站!還可坐回去!88




他眼紅的伸出手!我握了他!




看他一步一步慢慢走下月台...我轉身離開....




剛那站務叔叔對我會心一笑...其實幫助人很䦕心!我不富有...但我很快樂...




至於那個王八龜兒子!打到二十幾通還沒通!最好你他媽的回電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