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敬的捧著古佛,心中默念佛號,小心翼翼的走在成佛大道上,內心充滿感恩。這場勝會對我來說不只有許多的啟發,也是難忘的珍貴回憶。


今天是年初三,怕塞車,一大早就回本山,到幾處殿堂為家人點光明燈祈福,四處遊春開心拜佛,雖然人潮壅擠但內心充滿喜悅。


中午在本山巧遇A法師,閒聊之中告訴法師下午珍寶入宮的活動,一向路癡的我有點擔心會找不到報到地點。與法師道別後前往佛館找尋報到地點,此時因腳傷沒有完全痊癒隱隱作痛,人也覺得有些許的疲累。離活動還有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又不敢四處閒逛打發時間,怕又把自己搞丟了,無法參與此次勝會。


此時A法師來電詢問是否找到報到處?是否有可以休息的地方?這又讓我想起從前想處時的點滴回憶。法師謝謝您!


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參加佛陀紀念館第三次地宮珍寶入宮法會,捧起銅鎏金佛像的剎那,內心充滿感動與感恩,感謝捐贈者的布施供養,今日有緣能夠見此珍寶。感恩不同單位FG二位法師的提攜(提報增品及安排讓我參與此次盛會)在此合掌感謝。


恭敬的捧著古佛,心中默念佛號,小心翼翼的走在成佛大道上,深怕有個閃失,因為這些珍寶,有許多都是世間唯一僅存的寶物。同時內心滿懷感恩感謝一切成就的因緣。


隨著隊伍前進,忽然看見您(B法師)有點微喘拿著相機出現在面前,原來您追著隊伍前來,要為我拍照,或許您已發現到本單位只有我一人出席,那份善解與細膩讓我覺得超窩心的。法師謝謝您!


活動結束,回程又巧遇A法師,法師帶我找到一個遊佛館累了可以歇腳的地方,並堅持帶著我找尋搭車地點,才放心的離開。法師謝謝您!


沒有方向感讓我吃足了苦頭,此時想起多年前與合唱團出遊,一時貪玩逗留拍照迷路了,讓同遊團員擔心不已的糗事。與好友聚餐,出了餐廳找不到回家路的窘況。跳有氧舞蹈經常出現左右混亂的狀況......


將近3年的時間,除了遠赴他地參加大型法會,我將自己隱形起來,不參加宗教活動,從幕前退至幕後當個隱形義工,工作上的接觸除了法師,沒有其他人事上的紛擾,感覺快樂許多。


雖然離開道場,但承接的工作份量並沒有比以前在道場時來的少。忙起來經常是家事沒做飯沒煮,自課沒做沒禮佛。只因當初護持的承諾,所以我憑著傻勁認真做,也因憑著傻勁認真做,才能與七家別分院結下些許善緣,我想這是近3年來最大的收穫。感謝多位法師沒有嫌棄我笨拙,一直肯給與我學習的機會並給予指導,法師謝謝您!


一路走來更感謝親愛家人成就與包容,給我相當程度的自由,讓我去做想做的事,謝謝您,我親愛的家人。


這次回山,別於往年有了一些新的思維及體悟。曾經有位法師告訴我,要為自己寫歷史。新的一年,重新做些規劃,期待來年自我檢驗時,能夠給自己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