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團十周年成果演唱將在下午舉行。為了這場演出,平時不修邊幅崇尚自然就是美的我,上午特地到美容院整裡門面,吹了頭髮化了妝。心想,即使歌唱的不怎麼樣,也要為團隊盡一份心力,以莊嚴團隊的心情,將自己打扮美美的。


那知就在騎車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風大雨大,頭髮塌了,妝也花了。有種白忙一場的感覺。


下午演出,一切就定位,就在要開唱時,我跟幾位同學所站的第二層樓梯站台突然塌了,雖然沒有全倒但已明顯傾斜,尤其是我站的位置塌的最嚴重,兩旁的同學往我這邊滑,唱到快節奏時,同學的身體跟著音樂律動,樓梯搖的更厲害了,內心因為害怕摔下去,已經感受不到旋律所展現的快樂共鳴,即使如此,仍然要強做鎮定,臉上掛著微笑把三首曲子唱完。


這起事件讓我覺得舞台工作人員有深刻檢討的必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彩排時也因為樓梯站台沒放好塌了,害同學摔倒過。顯然工作人員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放任問題一再發生。


是怎樣的工作態度可以如此麻木冷漠?即使換場的時間緊迫,也不能如此草率,完全不顧慮安全問題,隨便一放了事。換個立場,今天如果是你的家人親友你會安心讓他們站上去嗎?我想,不要以為自己是小螺絲釘不重要,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將為你的工作團隊帶來關鍵性的影響,請不要漠視它!


看著今天發生的兩件事雖然知道都是無常,但我還是問自己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那也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