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內心住了一隻黑狗,黑狗是什麼?


邱吉爾終其一生備受憂鬱症困擾,他以黑狗來比喻宛如煉獄般的發作情形。


從此以後,黑狗一詞成為成千上萬患者口中此一疾病的化名。


這些患者往往懷著羞恥的心情默默承受……


開始的時候,黑狗總是沒有明顯原因、不分任何場合突然來訪,每次都讓我措手不及。


當所有人都在享受人生,我只能透過黑狗看世界。


不管我做任何事情,黑狗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牠破壞我的食慾,牠破壞我的親密關係,牠啃蝕我的記憶。黑狗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終於,黑狗讓我自信全失,讓我倒地不起,無心活下去。


該是面對的時候了,我不能再逃避,要主動出擊,尋求專業的協助。


我得知有很多不同的療法,也明白沒有特效藥。


黑狗解毒丸每日兩顆!!? 


學會如何徹底放鬆並讓思緒平靜是很重要的。


瑜珈、冥想、適度的運動和親近大自然,都有助於把黑狗擋在門外。


把黑狗放出來遠比關起來要好。


我學會不要害怕黑狗,甚至教牠一些把戲。 


寫情緒日誌可能很有用。


把思緒形諸文字能讓你感到如釋重負,往往也會讓你看得更透徹。


你的心是否也住著一隻黑狗?


務必切記無論情況多糟……只要採取正確步驟,黑狗密布的日子將會過去。


跟我一起承認問題的存在,甚至擁抱它。讓我們有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