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有這樣的感覺,一見到某人或者聽到某人的名字,就會氣不打一處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這是我新近聽到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個學佛的人,總是感到身體不舒服,可是,到醫院什麼毛病也檢查不出來。後來,到寺院讓人一看,原來,他的身上有不同次元空間的生命,他們試著與他溝通,才知道原來他是這個人的冤親債主找到府來。原來,這個人曾經殺害了他,這次是來報仇的。


於是,這些人就試著用佛法去化解,用了很長時間,去說服,好不容易才把他說動,答應離開四個月,於是,這個人的身體就好了。


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這個冤親債主又找到了他,又是一番苦口婆心的開導,他才答應離開三個月。


可是,沒有多長時間,他又回來了,如此反反覆復許多次,就是化解不了。


最後,這個人找到了一位得道高僧,這位高僧不斷的給他開示,幫他調解,可是,他說:“我知道你說的,都是對的,也是為我好,可是,我一看到他,我就想起當初他是怎樣殘忍的殺害於我,我就氣不打一處來,就絕對不能放過他。你以為念幾卷經,誦幾聲佛,我就能饒了他嗎?我今日看在你的面上,暫時離開他一個月,再給他一次機會,看看他是否有真心。”說完,便離去了……


故事說到這裡,不禁讓人沉思,也讓人猛醒。是啊,生生世世,不知有多少被我們有意殺害,無意殺害,有意傷害,無意傷害的生靈,不知有多少,而我們確一無所知,沒有一點慚愧心,更不用提真心懺悔了。還自以為,那些都是編造出來的,哪里來的這些冤親債主?


殊不知,我們過去由於迷惑顛倒,不知造了多少罪業。這些罪業,要有體相者,整個虛空不能容受。有因就有果,如若不真心修行,懺悔,后果是不堪設想的。


這些冤仇已然結下,過去已經不能更改,過去不知道,既然現在已經明白,就絕對不能再與任何眾生結下冤仇。若遇逆境、逆緣,只有真心順受,絕不再與之爭鬥,真心懺悔,后不再造,一心一意念佛、念經,回向給那些你看不見的那些冤親債主,乞請他們原諒,並願他們早日脫離苦海到樂處。若他們還在惡道,一世報盡,得生人間,聽聞經法,永脫輪迴。


我想,也許這樣做,才能真正化解冤仇。


否則,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對自己,對冤親債主都沒有絲毫益處……


這些都是我的一點小的體會,也是我的肺腑之言,也是我的真心懺悔,願與大家共分享。


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早日化解冤仇,在菩提道上,一番風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