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妳留給我的紙條,電話接通的剎那,聽到妳開朗的笑聲,內心的隱憂消除殆盡。


一年半前當妳拿著縵衣及海青來找我,不說明原因卻要我代為處理與師姐結緣。也不讓我問為什麼?當時滿心的疑惑與担憂,今天終於找到答案~~~原來妳出家了!聽到了這個訊息,真為妳高興!


那時一直誤認為妳可能遇到很大的逆境,否則怎麼連最珍貴的縵衣都要捨棄。一直以來妳都是那麼精進,在學佛的路上我們彼此加油打氣,曾經我們是那麼談得來的好朋友,如果真得發生什麼事,妳為什麼不告訴我?後來又因為一直連絡不到妳(電話更換號碼),內心除了疑惑更多了幾分憂心。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得笨得可以!我怎麼沒有想到,以前和妳一同學佛時,妳就有出家的念頭。記得那時我還跟妳約定,哪天妳若出家,要通知我去觀禮!


電話中妳告訴我,當初出家並沒有得到母親的祝福,再加上怕因緣有變,為了圓滿出家的願望,所以就悄然出家。這段時間妳回俗家時曾來找過我,碰巧我都不在家,今天你再來找我,依然落了空所以留了紙條。


由於妳的不告而別,一段珍貴的友誼憑空消失,在當時對我來說衝擊蠻大的。這段時間由於緣淺幾次擦身而過的情形,讓我體悟到相處時珍惜緣份的重要。


回想起從前,每一次的相聚,我都發現妳在改變,妳的心靈層次一直在提昇,看著妳從事義工服務,那種認真投入的真情,連我都沾染了妳的法喜。


想想自己真是慚愧,學佛20年,兩位在佛道上相互扶持的摯友相繼出家,妳們均已清楚的找到自己的方向,而我卻沒有長進,渾渾噩噩的混日子,在忙.盲.茫的業海中浮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