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六點多在住家附近的大馬路上,發現一隻貓咪慘死在街上,就在這時,一輛摩托車飛快馳過,想要制止已經來不及了,貓咪的頭部又被莽撞的騎士從旁輾過,心想應該趕緊請事故路旁的商家幫忙,免得貓咪的屍體再次遭到傷害。


店家們表示現在已經是晚上,可能要等到明天清潔隊才會來處理(貓咪就死在商店前的馬路上),店家們當下並沒有急切要幫忙處理貓咪的意願。


因為天色很暗,這時又有一輛轎車從中輾過,這樣的情景看得我的心都揪在一塊了。


忽然想到朋友annie曾告訴我,有個宗教團體的師兄就住在這附近,有在做處理動物屍體的服務但要收費,我心想只要能幫忙將貓咪移開,免除牠的痛苦,我來付費沒關係。否則等到明天貓咪的屍體可能會被壓的不成形了。


找到了師兄,說明來意,師兄卻說:要我親自將貓咪的屍體帶過去,他只負責連絡人員,送去焚化爐火化,600元是火化的費用。


唉!就是因為我膽子小不敢搬,才會想付費請他幫忙,再次的請他行行好幫幫貓咪的忙。他卻說:貓咪也不是你養的,隨牠去。啊!怎麼會這樣??????


抱著滿懷的希望去找您幫忙,是因為聽說您有很崇高的宗教信仰,熱中於宗教活動,對於急難救助非常發心。「貓咪也不是你養的,隨牠去。」這樣的答案,讓我對人性有更深刻的認識。


帶著著急又失望的心情,回到事故現場,發現貓咪不見了。原來是我去求助的這段時間,商店的老闆娘也目睹了貓咪再次被車撞的情況,惻隱之心生起,請老闆將他們自家門前的貓咪移開,老闆娘是基督徒,她告訴我她會將貓咪埋起來並為貓咪禱告。


事情總算有個比較讓我寬心的結局,經歷了這件事,不禁要佩服好友annie的慈悲及勇氣,annie是家公司的老闆,出入皆開著名貴轎車代步,車廂內總放著一套工具,專門作為為路上的貓狗收拾屍體之用。雖然是女生,但只要發現路上有動物的屍體,即便是一隻老鼠,也一定會停車幫這些動物包覆屍體,三皈迴向並將之掩埋或火化。annie雖是一介女流卻展現出大無畏的慈悲行儀,有此好友讓我覺得與有榮焉,值得驕傲值得喝采。


相逢即是有緣,貓咪,今晚我會誦經回向給你,希望你能安息,再次投胎時能往生善處不要再墮入惡趣。~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