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很多好朋友~從不說教~也不曾抬著修行當招牌~然而~我卻在彼此互動中~感受到溫暖與舒適


放下修行中的虚榮


放下修行的時間,時間的長短不代表一個人的智慧;放下誦讀得滾瓜爛熟的經文,讀經的多少不代表一個人的修行境界;放下自以為是的修行經驗之談,成就佛道的方法如恒河沙子的數目一樣多,誰說別人一定要走自己的路呢?


走同樣的路,因路人不同,感受也不會一樣。不要急於去否定別人……


放下別人與自己觀點不同時的“心中妄念”


一個不能接受客觀現實的人,不能正視別人的反對見解,就是作繭自縛的人,永遠跨越不了“我”的屏障!


放下指導,幫助別人的念頭,別人若因自己的話而受益,功不在己,而是他人有智慧可以接受。


好為人師者,很多時候看到的是別人的錯處,欣賞的是自己的“才智”。


放下自己做的種種功德和好事,一切都是過去,今天的善良,不代表明天的善良。


儘量每天都懷慈悲善良心,懺悔每個今天做的錯事,錯念頭。


放下自己曾經拜哪位大德為師的經歷,放下與多少位法師結了善緣的經歷,老師的智慧和成就,不代表自己能成就能覺悟啊。


光環是人家的,我們借光沾了老師的名,可是自己若不認真修行,也是枉然!


放下想讓別人認可自己的心,心若為外物所牽,心就有恐怖有擔憂。


勸自己不要老想做最好的,凡事盡心努力過,無可怨無可悔;言語真誠隨自然。


放下,才有廣闊的胸懷去容納好和不好的;


放下,才有清醒的大腦保持平靜的心態;


放下,才沒有我慢心的生起……


真實的人生,虛擬的網路,總是有很多急於渡化他人的 '修行人'開口慈悲 閉口菩薩,要人放下我執,勸人這樣,勸人那樣...


我想,我是屬於那種沒有慧根的人...沒有什麼道理是我不知道的,可是沒有一個道理是我能做到的。


許多頓悟,都是來自人生的體驗,而不是言語的勸化..


當我走過,我才會知道原來是怎麼一回事..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是在渡人,當我忙著勸人放下時,我,放下了嗎?


當我急著傳遞善知識時,我,懂了嗎?


我認識很多好朋友,從不說教,也不曾抬著修行當招牌。


然而,我卻在彼此互動中,感受到溫暖與舒適。


身教重於言教...道理是用來身體力行的,而不是只用來當包裝紙的。


對於滿口仁義道德,卻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人。我向來視為拒絕往來戶。


該懂的機緣到了,我自然悟了...慧根不足,任憑你說破嘴,也是枉然....


  放下了嗎?


當你告訴別人說,你是 " 修行的人 "..........................您,確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