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明知道這是體制上的定律,我告訴自己這樣的場合絕對不能掉眼淚。強忍著心中的不捨,壓抑著淚水奪眶的情緒,看著您完成交接程序。


每當看著您拖著疲累的身軀,為建寺忙碌的身影,內心總覺得相當不捨。有時我會想,如果我能有更好的能力,能再多幫您一點忙那該有多好,唉!只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


好幾次,發現您的身體已不堪負荷,但只要信徒來訪,您的臉上總是掛著和藹的笑容,熱情的接待,從不顯出疲厭的神情,如此的身教深深的感動著我。


有時我會覺得您就像裝了金頂電池一樣,耐力十足,有時又覺得您像點子王,創意無限,就這樣一場場精心策劃的活動,藉由相機,在每一個按下快門的當下,詳實的記錄著您弘法利生的悲心願力。


相處的這段日子,您的身教讓我更能體會圓融的重要,隨著相處的時間增長,更加發現您的慈悲與寬容。謝謝您帶著我成長。


感恩佛菩薩的安排,善緣相聚讓我認識您,雖然知道緣起緣滅,無常示現剎那不住的道理,但依舊止不住對您離情依依的思緒。在此以一期一會的真誠祈願善緣再相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