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所謂「我沒時間」不一定真的沒時間,而是「我認為有更重要的事」。


2.      所謂「我不知道」不一定真的不知道,而是「我不想面對承擔」。


3.      所謂「我們很投機」不一定是彼此言語相契,而是「我的話你都同意」。


4.      所謂「你不了解我」不一定真的怨嘆不被了解,而是遺憾你不照我的意思「誤會」我。


5.      所謂「我愛你」不一定跟「你」有關,而是「我」愛你所相信的「我」。


6.      所謂「我恨你」也不一定跟「你」有關,而是「我」恨你拆了「我」要的戲台。


7.      所謂「我無能為力」不一定是沒有能力,而是找不到施力點。


8.      相信自己什麼都行不一定等於自信,自信者對自己不行的通常很坦然。


9.      悲觀的人不一定會把世事看得悲慘,只是對世事的想像力很侷促。


10. 害怕不一定缺乏堅強信念,害怕的人其實對「我應付不了」這信念極其頑固。


11. 勇者不一定無懼,勇者只是沒有害怕、逃避的藉口。


12. 看不清真相不是視野的問題,而是意願的問題。


13. 壓力往往是一種選擇,壓力也常是選擇的結果


14.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有些苦痛和煩惱得要默默地承受;歷鍊一次;就豐富一次。


15. 輸贏其實是相等的。輸或贏,全看你的角度、你的心胸,和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