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 在沙子上寫下 :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個笑笑的回答說: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在心那些對你的幫助。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


俗語說: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一小時內變成朋友,一天讓你愛上他,一但真心愛上...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直至喝下那碗孟婆湯


PS:把這個故事寄給 " 一些你永遠不會忘的人"


朋友,最近的,其實最遠!


你知道嗎?人一旦上了年紀之後,身邊的朋友就會慢慢慢慢慢的離你遠去。


因為忙、盲、茫。許多時候,我們總是各忙各的!於是,開始想念起以前的朋友、老同學或是老同事。


寂寞的時候,總是不時地會想到要去翻看那些被壓在箱底多時的老舊照片,然後開始細細的品味充滿酸、甜、苦、辣的過去。


看著照片回憶著當時的情況和藏在每個人心底的秘密;仔細閱讀過往的信件,想讀出當時寄信人和自己讀信時的心情;努力回想你打來的每一通電話,想用力的記起你說過的每一句話,猜想著當時在話筒那一端的你的表情;捧著泛黃的記事本。


我小心翼的讀起在裡頭上演的每一段故事,每一分每一秒都記錄的清清楚楚 ....


你知道嗎?最近的,其實最遠!


當我覺得你離我很近的時候,一伸手,抓住的卻是空氣。


當我覺得你離我很遠的時候,不知道你是不是會用盡一切方法對我捎來消息。


最近的,其實最遠!


人們是不是擁有時都不珍惜 ...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


我只想說我們能成為好朋友... 這份緣份得來不易 ...


那麼請記得... 好好珍惜 ....


我們要在年老時...還能圍在一起話說當年... 細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