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新態度


這是從朋友送給我的書籤上讀到的「箴言」。當時我正面臨人生的關卡,心情極度沮喪,這句話給了我莫大的安慰與希望。慢慢地我終於度過難關。此後,我常對自己重複這句話,逆境果然都過去了。


就這樣,我學到了這種心靈上的新態度,並全心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包括最深切的悲苦,或是最愉快的歡樂都不例外。


回頭看看你的一生,從出生起到安頓下來,你聽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度過哀傷,也歡度過快樂時光;曾經憤怒、飲泣、流淚、大笑……不管多少個曾經,那又如何?一切都過去了,不是嗎?


未來會如何?隔幾天,會變得怎麼樣?你最多不過是笑笑跳跳,要不然就是失望流淚,那又如何?反正都會過去的。


生命的遭遇猶如水中的浮草、木葉、花瓣,終究會在時間的河流中飄到遠方。


失意嗎?你可以試著把困苦想像成一滴墨汁,滴到河中,看著河水有沒有改變?有改變,但幾乎是看不出來的。


就算看出來了又怎麼樣?一切,還是會過去的。事情總是來來去去,在萬事順遂時,美好會過去,讓我們懂得珍惜;在悲傷失望時,痛苦會過去,讓我們學會接受。日子縱使時而有陰影遮掩,煙塵蒙蔽,然而愁霧散去,又將是清澈明淨,雲淡風輕。


試著回憶起兩個月前的這個時刻,你對生活有何抱怨?你記不起來了,對不對?再問問自己,十年後這個問題還有多重要?


像現在,就在此刻,不管你是喜也好,悲也罷,一切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