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阿婆,總是一個人,穿梭在市場,撿拾著菜販不要的菜葉。明顯不同的步調,突顯了阿婆微駝的身影。


清晨,天剛亮,急著上班的我差點撞到阿婆,連忙地點頭抱歉。阿婆不改笑臉的直搖頭,催促我快快上班。不經意看到一隻狗,躲在阿婆的身後直搖尾巴。


「牠叫小狗,是一隻流浪狗,在市場看到牠,索性就多要二根骨頭餵牠,久了,就常跟著我到處走動了。」阿婆回答了我的疑問。


「牠叫小狗?」抓著頭,我笑笑地問。「小狗這個名字好,簡單,簡單就好。」阿婆也學我抓著頭,笑笑地說。


幾個月後,阿婆安然離開了世間,訝異的是,來送阿婆的人還真不少。鄰居都再傳,阿婆其實是個有錢人,只是習慣過簡單的生活。


出殯的那天,很多人都哭了,只有阿婆的小孩沒有哭,還大罵阿婆的不是。他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阿婆的錢都捐給了慈善機構,更誇張的是,阿婆還以「小狗」的名義,捐了一筆錢給流浪狗之家,還在各大廟幫小狗捐錢作功德。


「沒有啦!只是希望牠來世不要再當狗了,當狗,太辛苦!」一位大嬸轉述著當時阿婆的說法。之後,小狗沒有離開,只是趴在阿婆家的門口,像是等待著什麼似的。


一天,二天,日子漸漸讓小狗明白阿婆已經不會再回來…起身,牠走了幾步,回過頭看看阿婆家的方向,搖了搖尾巴。這樣的動作應該有三、四次吧!不記得了。


「媽,妳看,小狗!」小女孩指著牠,開心的叫著。小狗開心的跑向小女孩,在小女孩的週圍繞啊繞,以為小女孩認識牠,知道牠叫小狗。


就這樣,來往的人們叫著小狗,小狗開心的以為每個人都在關心牠。


阿婆給了小狗一世的幸福,生生世世的福德資糧。謝謝小狗陪她走了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