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曾經轟動一時的真實感人故事 海上救難 作者:丹‧克拉克

只要願意付出關愛,妳身邊的世界便會明亮起來! 艾倫‧科漢

幾年以前,在荷蘭的一個小漁村裡的一位年輕男孩,教會了全世界懂得無私奉獻的報償!

由於整個漁村都靠漁業維生,當地的自願緊急救難隊就成了必要的設置。

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海上的強勁暴風,將一艘遠洋作業回港的漁船,吹向漁港附近的海岸珊瑚礁,刮破了船身進水將沉,船上發出緊急求救信號!

漁港救難隊接收到SOS 的求救訊息,村民們也都趕到海灘附近的小鎮廣場上,帶同理心地焦慮的觀看著海上狀況!

當派出的救援隊划艇,在驚濤駭浪中,與海浪搏鬥時,村民們不約而同的都高舉者油燈,期望能為救難艇來去的路上照明!

約過了一個小時,救難划艇穿過濃霧再次出現,村民們歡欣鼓舞的上前迎接。當他們筋疲力盡的抵達沙灘後,自願救難隊的船長宣佈道:救難船無法乘載所有的受難者,尚有一位留在那兒無法救回來;因為再多一位乘客,救難船就會翻覆,所有人都活不了。

在村民感到沮喪紊亂中,隊長甄求另組自願救難隊,前往搭救那最後留下的受難者。16歲的漢斯也應聲要參與!他的母親緊抓著他的手臂說:孩子啊!求求你別去,你的父親 10年前在船難中喪身了,而你哥哥保羅出海三個禮拜了,到現在都音訊全無。漢斯,你現在是我唯一的依靠啊!

漢斯回答:媽,我必須去。如果每一個人都說我不能去,總會有別人去的!那會怎樣呢?媽,這是我的責任。當有人需要救援,我們就得輪流來承擔個救難的角色!漢斯吻了母親,毅然登上划艇加入隊友,消失在黑暗中。

又過了約一個小時,這對漢斯的母親來說,比永久還要長久。
終於見到救難划艇駛出濃霧,漢斯正站在划艇前頭。隊長把雙手窩成筒狀,向漢斯叫道:你找到那留下來的人了嗎?漢斯高興的大聲回答:有,我們找到他了。告訴我媽,他是我哥保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