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狼的故事】

兩餓狼發現了一片草地,甲狼大喜。

乙狼不解:你又不吃草,高興什麼?

甲:羊愛吃啊,說完飛奔而去。

乙:你去哪?

甲:我要把這個消息讓羊知道呀!

啟示: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視力上的差距,而是視野上的差距,視力可以看到一樣的東西,視野卻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

**************************************

【什麼叫好公司】

巴菲特在某大學演講。

學生問:什麼叫好公司?

答:吉列佔全球刮鬍刀片市場份額60%,我是吉列股東,我每天睡覺前都想,全世界有20億成年男人,即使在我睡覺的時候,他們的鬍子都在繼續生長。

每每想到這裡,我就睡得很安穩。

這就是供需。所以,創業要尋找供需機會。

公司經常存在這三種團隊:

野牛團隊

個個身強力壯,沒集體意識各自為政,敵不過弱小十倍的狼。

螃蟹團隊

被抓到竹簍後,有一隻奮力往上爬,其他的拉後腿,結果是誰也上不了。

飛雁團隊

在飛行時呈人字型,前面的大雁為後面的創造有利的上升氣流,整個團隊的飛行效率提升了70%。你在哪個團隊?

*********************************

【飛機的一個現象】

觀察3040這個年紀的旅客,頭等艙的旅客往往是在看書,商務艙的旅客大多看雜誌,用Notebook 辦公,經濟艙則看報紙,電影,玩遊戲和聊天的較多。

在機場,貴賓廳裡面的人大多在閱讀,而普通候機區全都在玩手機。

到底是人的位置影響了行為呢,還是行為影響了位置呢?

********************************

【公司管理三種表現】

1、一個人不敢做壞事,是因為怕老闆,這家公司是人治;

2、一個人不能做壞事,是因為沒有機會,這家公司是法制;

3、一個人不願意做壞事,是因為想都沒有想過,這家公司是心治。

總結

人治就是老闆厲害,法制就是機制厲害,心治就是文化厲害。你的公司是哪種境界?

不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當生命結束之時,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

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