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2個小孩的母親,小兒子Daniel,個性善良,關懷他人,在鄰居得癌症時陪他說話、牽他的手、協助他,在鄰居死後不斷安慰他太太,伴她度過難關。

「然而,Daniel絕大多數的求學時光都被同儕霸凌。」她透過訪談的影片,把Daniel遭受霸凌的歷程說出來,年紀輕輕就結束自己的生命。

Amy至今仍然不解的是,Daniel知道自己不討他們喜歡,所以避開他們,不跟他們有眼神接觸,但那些霸凌者仍然要找他麻煩。

發生悲劇的那天,其中一位霸凌者傳訊息給DanielAmy說她後來看到了那則訊息,內容令她崩潰。

他說:「你為什麼不回去拿你珍貴的槍射死自己算了?」

Daniel回覆他說:「你不用再擔心我了,我會回家去自殺。」

那位霸凌者說:「閉嘴去做啊!」

當天,Daniel在午餐時對別人說了他要回家自殺,也在教室裡對別人說了。他搭校車返家時,他也對司機說:「我要回家殺了我自己。」

而司機對他說:「Daniel,明天再見。」

Daniel說:「你明天不會再見到我了。」

Amy說:「唯一有做出行動,也是Daniel最後告知的友人在電話中拖延他,並試圖連絡我們。Daniel告訴他不要打給我,他也請Daniel爸爸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們。但卻..沒有接到那通電話。」

「後來才突然接到一位朋友打來,在電話中說兒子要自殺。」

「在我們趕回家的同時,拜託鄰居趕快去我們家查看,她走進門,聽到Daniel的聲音,她大叫說我們愛你!但下一秒她就聽到震耳欲聾的槍聲,她跑進Daniel的房間,看到的景象慘不忍睹……」

「她尖叫著跑出來,然後我聽到大兒子也在尖叫…如果我可以在他開槍的30秒前,抓住他的雙臂,懇求他,告訴Daniel他對很多人都是如此重要的存在。因為有那麼多小孩寫信給他,他的影響如此深刻,他生命的意義難以磨滅。」

「我們留著他的書包,我們永遠無法平復失去他的心情。」

Amy最後嚴肅地說:「我只希望當有人告訴你他要去自殺時,你能做點什麼,告訴某個人,拖延他的時間,拜託做點什麼,告訴那些大人發生了這樣的事。」

霸凌奪走Daniel的生命,讓他失去在世界上生存的自信,任何霸凌都會造成受害者一輩子陰影,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