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場寬恕,誰的是非,誰的恩怨,誰的誤解,放的開,心自在。

寬恕是一種智慧,“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放,不如能化。”學會了寬恕,也就學會了最好的處世之道,也就學會走好了自己的人生,這對別人和自己都是一場善待。

寬恕是一種美德,世事總在變化,沒有哪一個人的立場或觀點能永遠正確,當我們看到別人對錯的時候,其實已經帶有自我的偏執與成見了。對與錯,更多的是自我內心的分別,也是自我的一種桎梏,這世間,沒有人需要你的寬恕,但是需要給自己一個救贖。

一個人活在這世間,恰似一片塵埃,爭了什麼,虧了什麼,得了什麼,失了什麼,面對一片過眼雲煙,說悲說歡,亦是枉然。這歲月的個中機巧,都在那一瞬間,空心對萬物,一笑了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