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個關於「原諒」的故事,可以這麼動人!

有女大學生在《DcardPO文,聊到關於自己曾在小學時「原諒」一個小偷的故事。

女大學生寫道,在她國小六年級時,某次因美術作品得獎,母親買了一組12色水性筆給她當獎品,卻沒想到才帶去學校一個禮拜,就消失不見。

後來某天她意外發現,小偷居然就是同班的一名女同學,只是將她筆上的姓名貼撕下,當時她其實非常生氣,但還是在回家後,跟母親討論後,決定寫聯絡簿告知老師,但強調不用追究小偷責任,沒過多久,筆默默的回到她的抽屜!

而經過此事件後,她也默默觀察,發現偷筆的女同學,家境並不好,每到美術課,總是沒有用具。於是原PO決定,在該位女同學生日時,送上同樣的一組筆當對方的生日禮物,並附上卡片,提醒她要好好珍惜。

沒想到事情過了七八年後,原PO都已經上了大學,近來卻突然收到這位女同學的臉書簡訊,寫道「筆,我都還留著。雖然它們都沒水了,哈哈!想告訴妳的是,我進了一間英國很棒的藝術學校,還是有補助的哦!面試時,教授問我為什麼要念美術,我說了妳和我曾經發生的故事。謝謝妳兒時的包容,我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曾經是個小偷,但妳卻願意給小偷一個機會,我從來沒有忘記妳,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PO把這個故事分享出來,最後分享她的想法,「給身邊的人一個機會,只要沒有偏見就沒有意見,沒有關係也有關心!」

網友大讚「有洋蔥」、「嗚嗚好感動,他一定很喜歡畫畫」、「妳是個溫柔的人~」、「妳的善良成就了現在的她」、「原po媽也是很棒的媽媽 現在很多家長一定都會鬧大要求道歉賠償 你們家教育非常好」!(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原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有時候做了,也許會收穫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