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跟情緒有很大的關係,而情緒對身體健康絕對有影響,大部份的病痛都是由於身體含氧量不足,生氣時的呼吸是急促、淺短,所以身體開始缺氧,於是氣得頭暈腦脹,臉紅脖子粗,控制情緒很簡單,從控制呼吸開始。

憤怒時,試著做幾次深長而緩慢的專注呼吸,靜靜感受一下,就會發現憤怒慢慢會不見。

然而,療癒自己必須從內在開始:

第一:我釋放我自己

大部份的人無法釋放自己,這個壓力同時來自於無法說不,大家都這麼做,所以後我也必須這麼做,無法靜下心來說不。

不釋放就無法產生接納,能量因此無法啟動。

第二:我原諒我自己

情緒的壓抑與病痛源經常來自於罪惡感,當我們開始釋放自己,就會原諒自己,告訴自己所有的做與不做,都不必感到內疚與自責。

第三:我感恩我自己。

當我們懂得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與選擇的一切,就不會向外在討感激。

第四:我愛我自己

假如你不懂尊重自己的身體,別人就不會尊重你,別人如何看待你,其實就反映出你如何看待你自己。

我們活在能量之海中,彼此的能量互相交錯,焦躁的人會把焦躁的情緒帶給周圍的人,但如果你夠平靜,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不被外在的風暴捲動,

同時也可以將平靜的能量擴散給周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