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之道

1.狼族從來不會單獨作戰,因為他們明白,在面對強敵的時候,自己的力量遠遠無法超過了敵人。所以面對一次次地競爭,狼族都能團結一致,共同戰鬥,共度難關!

2.作為狼族中的一員,個體的優秀固然很重要,但是要想生存就必須和其他隊員團結合作,只有這樣,才能不被環境和社會所淘汰!

3.無論是頭狼還是狼群中的一員,都具有主動承擔責任的精神,只有心中想著群體的利益,為群體付出,狼族才能自然穩定地成長,否則隨時都會被環境和社會所淘汰!

4.團結制勝,這是狼族的生存之道,所以無論是叢林之中,還是草原之上,狼都不會單獨作戰,狼非常有自我犧牲的精神,他們會在必要的時候付出一定的代價,甚至不惜生命,這種自我犧牲精神正是狼群團隊精神的一種充分體現。

5.忠誠守信,凝聚團隊競爭力,狼群中的個體不會表達自己對團隊的忠誠,但是它們地用行動演繹了這種忠誠品質的可貴。而我們現代企業需要的也是正是狼群這種從不慈善自己的團隊的精神!

6.在極度飢餓的時候,狼族的個體也不會離開自己的團隊獨自去覓食,無論團隊遇到困難,還是順利發展與壯大,每一隻狼都能夠與狼群共進退,同患難,因為他們的忠誠不允許自己脫離團隊!

7.狼群之所以能夠成為最強悍的團隊,憑借的的正是制度的力量,而這也正是狼性團結與忠誠的前提,團隊的發展需要的恰恰就是絕對服從完善的制度!

8.雖然行動並不一定能讓狼群獲得食物,但如果不行動,它們將永遠得不到,庸人自擾,那麼狼群就只有面臨飢餓的威脅。所以只有行動,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達到自己的目標!

狐之智

1.兔死狐悲:免子死了,為何只有我來作悲戚之態呢?可見我看問題較其他動物深遠;我之所以能與所有的動物相處,因為,在他們面前,我隱藏起了自己所有的優勢,展露自己不利的一面,所以,所有動物都認為我對他們沒有構成任何威脅,沒有了敵意,我們就能融洽地相處了!

2.狐假虎威:誰能假借老虎的威風?唯有狐兄有這樣的能耐。為了適應環境,生存於世,我不得不變色來保護自己,只有這樣,我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南北,才能不被強者吃掉!

3.狐朋狗友:狗以靈性和忠心為人類稱讚,誰有可能與之並肩甚至排列在狗之前呢?當然只有我!借力並不是空口白話,它需要通過智慧的雙眼來發現可借之物,並且運用自己所有的能力與計謀巧借力,只有善借才能贏得成功!

好人,壞人並無一定的界限,而且複雜的生存環境也決定了我們不可能永遠保持好人的或壞人的形象,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既得唱「黑臉」,又得唱「白臉」;得做好人,也得做壞人。這是由不同的環境決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生存於世!

在與對手周旋時,審時度勢,該低頭的時候,我不會昂著頭;該退步的時候我不會前進。我明白進退與得失之間的利弊,所以我能夠審時度勢,在叢林中游刃有餘!

為了適應環境,生存於世,我不得不變色來保護自己,只有這樣,我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南北,才能不被強者吃掉!

鷹之謀

1.鷹,這個不屬於人間的生靈。這段簡單的描述,卻將雄鷹傲視一切。氣勢逼人的王者風範表達得淋漓盡致。正是這種強者心態使得鷹成為了天空的霸主,沒有人敢挑戰它的權威!

2.鷹,是一即使是死也要維護自己強者尊嚴的生物。它是天空的強者,也是大自然的強者,這種強者心態,讓它們在生物界自由翱翔。當它們的強者尊嚴受到挑戰與污辱時,它們寧願用死來捍衛這一信條,所以鷹才具有獨一無二的「氣勢與風範」,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所以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弱肉強食的社會中,任何一個企業和公司,從創業到發展與壯大,都必須具備鷹的強者心態,樹立起自己的王者風範,才能從高手雲集的環境中脫穎而出,佔有一席之地!

3.鷹的眼光十分銳利,當它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後,便會瞅准機會,迅速出擊,企業一旦樹立起目標后,就要不遺餘力地執行,否則目標只會永遠高高在上地掛在那,而不會成為現實!

4.雄鷹懂得「追兩兔而不得其一」。企業的經營者與領導者,都希望企業能夠走向國際,成為世界上有影響力的龍頭之一,但是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當他全神貫注於某一件事時,他才會充分挖掘自身的潛力。所以要想實現企業的這一目標,就要培養自己和員工專心致志的能力!

同那些在強手面前自動繳械,在困難面前止步不前,不去作任何努力和抗爭的企業相比,從失敗中站起來,並繼續向前的公司更能讓人油然而生敬畏之情,這樣的企業即使有一天真正從社會中被淘汰,但它們卻不會在人們的記憶中被迅速抹去的!

在捕獵中,鷹付出了其他動物沒有的耐性,所以它獲得了其他動物所無法得到的美食。一個作家說過:在任何力量與耐心的比賽中,把寶押在耐心上。可見,耐心對事情成功的影響力之大!

機會中往往隱伏著風險,但風險中也存在著高昂的利潤,要想及時抓住機會,就要克服安於現狀的心態,隨時留意新趨勢、新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