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她也曾年輕過。   

也曾有過閨蜜,無話不說。   

我忘了,她也曾年輕過。  

也曾為了愛情,義無反顧。   

我忘了,她也曾年輕過。   

也有過夢想,並為之瘋狂。   

我忘了,她也曾年輕過。   

也曾覺得命運不公,並想擺脫。  

我忘了,她是為了誰才屈服了。

我真的忘了,在她的皺紋還未爬上臉頰之前,她也曾是笑靨如花。   

在她的小肚子,還未出現之前,她也曾是活力四射,   

在她的生活,還未被瑣事佔據之前,她也曾是鬥誌高昂。

你注意到了沒有。   

現在的她是什麼模樣。   

頭髮白了,皺紋多了,脾氣差了,身材變了,穿著隨意了,習慣也世俗了。   

每天盼著她的兒子女兒回來。   

回來了高興得直囉嗦。   

叫她們早點走別耽誤了,其實心裡很失落。

為了生活,她學會了節儉。   

為了生活,她學會了世俗。   

為了生活,她失去了青春。

為了生活,她懂得了世故。

其實為了我們,她才開始了生活。

現在,我們長大了,她老了。   

更年期,各種生理心理問題向她飛至。

在她最孤單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嫌過她煩。   

在她對你關心的時候,你是不是也粗暴的喊她走。   

在每年你生日的時候,當你和朋友歡呼的時候,是不是沒想過那是母親的受難日。  

你最開心的時候,最失落的時候,是不是沒回過頭看到身後有人陪著。

當你傷心難過了,陪在你身邊的是她。

當你做錯事的時候,為你力挽狂瀾的是她。

當我們感情受到傷害時,她的懷抱是我們最安心的避灣。

當我們在工作學習上遇到不順心時,我們可以向她們訴說,向她們抱怨。

我們可以在她們麵前是個無知的孩子,做最實是的自己。

當我們惹她生氣時,當我們說她不愛我們時,當我們說她不理解我們時,當我們傷害他的心時,當我們哭著說她不疼我們時,你有沒有想過,你給過她什麼,你回報了她什麼。

你心疼過她麼。

你理解過她嗎。

她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一輩子。

總有一天,母親會變老。

在關心男女朋友,好朋友的同時。

別忘了也花點時間,多陪陪她。

多關心關心她。

真心的給她說一句,媽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