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寬珠師姊,是九蓮班的副班長,她是一位大慈大悲的師姊,也是四十八願的願主。家住臺中市原子街,是一個佛化家庭,很發菩提心的,平時專門勸人念阿彌陀佛,並且善巧方便度人,鄰近若有小孩受驚不能入睡,都抱來請她加持大悲咒,小孩就輕鬆地能睡了。

大約八年前,有一天,我到師姊家裡玩時,看到一位青年女子手抱一個娃娃,要求師姊為她念大悲咒,念畢她還勸那婦人說:妳抱娃娃餵乳的時候,也要常念「阿彌陀佛」,你孩子就好帶養;其實何時何地都可以念,掃地、洗衣,乃至走路的時候,一步一聲,都可以念阿彌陀佛,這樣妳家中就平安無事。
師姊又問她:「妳先生做什麼職業?」那女子答是「貨運司機」。師姊聽說,又很懇切地對她說:你回去一定要教妳先生念阿彌陀佛,萬一逢到災難,或危險的時候,就要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便可消災免難。
那女子倒頗有善根,又很聰明,回家後真的把師姊教她念佛的一大套說給他先生聽,教他先生在開車時要念,危急時更要大聲的念佛,準能轉危為安云云。

過了一個月,我到師姊家裡通知四十八願要開會的消息,又不期而再遇上那天手抱娃娃的女子,手裡仍抱著娃娃,還陪著她的先生同來,滿面笑容的拿了香花果品,說是要來禮拜阿彌陀佛,反使師姊一時莫明其妙起來。

原來那位先生因為聽了妻子的勸告,開車時念佛得到了感應,他說:「多謝居士的慈悲,教我太太念佛,還教她勸我也念佛。
我昨天載了一大車的青菜到臺北去,回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二點多鐘,當來到中壢與桃園之間一條十字路口,忽然之間,車子不能動了,怎麼開都是開不動,很奇怪的是在那四肢疲乏,精神恍惚,無可奈何的時候,忽然想起居士教我太太念佛的事情。
當時我是坐在駕駛座上兩手握住方向盤,有點瞌睡迷迷糊糊地口念出聲說:我內人,去原子街信佛的居士那裡,教她在煮飯、掃地的時候要念阿彌陀佛,抱娃娃乃至洗衣服也要念阿彌陀佛;教我在危險或遇災的時候更要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我說到這裡,真是莫明其妙,在一剎那間,貨運車自然而然轉動起來,向臺中方向走了,我立刻驚醒,另一車掌亦正在瞌睡,這時也清醒過來,不到天明,就安然回家了。」

那司機又說:「居士!我家想要安一尊佛像禮拜,不知可否?」師姊很高興的說:「很好,很好!」他就送他一張香港印的西方三聖像,叫他配鏡框,並教他早晚簡單的功課方法。

司機夫婦真是萬般感恩地稱謝而去,這段不可思議的感應是我親耳聞到的。奉勸諸位:人身難得,有口皆應念阿彌陀佛,一句萬德洪名的大咒王,今生切莫來放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