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師子國(今斯里蘭卡)西南的地方有座孤島,島上住著五百戶人家,他們不聞佛法,捕魚為食。

一天,數千條大魚遊近該島,一齊唱念「南無阿彌陀佛」。島上的人不認識這種魚,於是就根據它們發出的聲音叫它們阿彌陀魚。

如果有人學著魚的聲音唱念阿彌陀佛,魚就會遊到岸邊;如果一直唱著佛號,捕這些魚,它們也不逃走;如果好幾個人一起唱念很久,捕到的魚的味道就很鮮美;唱念少的人捕到的魚,味道就比較差。

全島的人都非常喜歡吃這種魚,為了捕到它們,他們經常唱念阿彌陀佛名號。

第一個捕魚的人壽命盡了,命終三個月後來到海島,乘著紫雲,放著光明,告訴眾人:「我是為首捕阿彌陀魚的人,命終之後生到極樂世界。

那些大魚,都是阿彌陀佛變化所作的。阿彌陀佛哀愍我們愚癡,變作大魚,勸我們念佛。如果大家不信,可以看看魚骨,全都是蓮花狀。」

眾人找到以前丟棄的魚骨,發現全都呈蓮花狀,見者皆生感悟,從此不再殺生,以念佛為業。

這是佛菩薩化度眾生的善巧方便「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

念佛求錢

起初,新定人都不知道念佛,少康大師就把化緣得來的錢用來誘導小孩子念佛,與他們約定說:「阿彌陀佛是你們的本師,你們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一聲,我就給你們一文錢。」孩子們為了得錢,就隨聲念佛。

一個月後,念佛求錢的孩子越來越多了。少康大師就對他們說:「現在要念十聲才給一文錢。」孩子們也聽從了。

這樣過了一年,無論男女老少,凡是見到少康大師的人,都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無論走到哪裡,都能聽到有人念佛。

※即為騙錢念佛,也種大善根。

(印光法師文鈔)

光緒十八年,印光在北京圓廣寺住。一日,與一僧在西直外,向圓廣寺走。一個十五六歲乞兒,不見有饑餓相,跟著要錢。印光云:「念一句佛,與汝一錢。」

他不念。

光云:「念十句佛,與汝十錢。」

還不念。

印光將錢袋取出來令看,約有四百多錢,為彼說:「汝念一句,與汝一錢,儘管念,我盡此一袋錢給完為止。」

還不念,遂哭起來。因丟一文錢而去。

此乞兒太無善根,為騙錢,也不肯念。

乞兒果發善心念,則得大利益。

即為騙錢念佛,也種大善根。

實例:世尊在世時,有一老翁來到佛所,想求佛出家修道。佛正好到他處。

而諸大弟子,都有宿命通。他們見這老人久遠以來,未種善根,雖然出家,也難得利益。

所以都不接受他的出家。老人知道自己業障深重,非常悲傷的離去。

後來被佛看見,帶他回到佛所,准許出家。

經過沒多久,這老人就證得了羅漢果。

諸大弟子,都感到很驚疑,他們問佛為什麼?

佛說:「你們所得的宿命通,只能知道八萬劫以內的事。

老翁於八萬劫以外,曾身為樵夫,他入山採柴,在路上遇見了猛虎。 樵夫非常驚怕,就逃到樹上,老虎也追蹤而至,用牠的牙齒猛噬齧樹幹。

樹被噬斷到一半時,樵夫在樹上非常著急,不自覺奪口而稱『南無佛』。

老人就以這稱名功德的善根種子,所以能於今天出家,圓成聖果。」

佛世老人,念一聲佛,就成了後來得度證果的因緣。由此可見念佛是成佛的金剛種子,永劫不壞。

把你的佛給我

有一個人,會做素菜,凡是居士們打佛七,都叫他做菜。他每次都是在佛號聲中忙碌著。

他的兒子患病將死,對他說:「我要死了,可是不能到好處去,你把你的佛給我,我就能到好處去了。」

他說:「我不念佛,哪有佛?」

兒子說:「你的佛多得很,你只要答應一聲,我就好去了。」

父親回答:「那隨你要多少就拿多少。」

兒子於是就安詳地去世了。

父親還是不明白:「我從來不念佛,何以有佛?」

善知識回答他說:「你做菜的時候,每天聽大眾念佛,也有大功德。」

一句六字洪名,無心聽者竟能獲益,如果留心聽,功德更大。(印光法師.覆張覺明居士)

※念一句阿彌陀佛的十種妙處

「阿彌陀佛」,這句佛名,是萬種功德的結晶,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

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慢慢長夜裏的明燈。念佛人現世獲得的十種妙處。

1、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

2、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3、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4、念佛之人,光明燭照身,四十里之遙遠,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5、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6、先所作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7、夜夢正直,或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8、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9、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喜歡。

10、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持金蓮花,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些都是釋迦牟尼佛在佛經上親口開示的,佛無妄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