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考上校長,我們去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他告訴我們:「十九歲初任這所學校的教師時,是最年輕的老師,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他都願意協助,因為這樣,種下了善緣,也磨練了自己的能力。」所以學校同事都很喜歡他。

在他擔任導師期間,對於青春期叛逆的孩子也格外耐心寬容,他告訴我,

凡事只要相信,只要包容,孩子也能感受老師的愛;因為尊重,因為信任,他改變了孩子的品行,成為孩子信賴的朋友,所以學生很喜歡他。

對人和善,做事積極,主動關心學生,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為社區服務,走訪貧困弱勢的家庭,提供協助,深入社區,所以家長很喜歡他。

日積月累的行善,種下善因,當同事、家長知道他要考校長時,許多人告訴他:「你待人這麼好,一定會考上。」彷彿冥冥之中,一股無形力量支持著他,每當讀書疲累的時候,總會想起同事和家長充滿期待的話,精神就會格外飛揚,鼓舞著他繼續寒窗苦讀。

考試當天,高速公路塞車,到了考場找不到停車位,心急如焚,只好誠懇的告訴考場旁一戶人家:「我要參加考試,但是找不到停車位,可否借我停車?」

這戶人家看見他老實的樣子,笑著說:「很少人這麼客氣、禮貌向我借停車位,祝福你金榜題名。」這戶人家熱心的出借騎樓,讓他安心停車,使他能準時抵達考場。

待人以善,誠懇真心,總有貴人相助,他如願考上校長。

考上校長後,準備參加校長遴選,他原本規畫到其他學校服務,正巧原校校長退休,家長會力邀他參與遴選,教師會也極力贊成,天時、地利、人和,終於促成這樁美事,他留在原校服務,成為同期校長中,唯一在同一所學校經歷教師、主任到校長的職務,一路與人為善,步步高升,留下了杏壇佳話。

平日一點一滴的行善,濟人急難,憫人孤苦,容人過失,廣行道德,種下良善的因緣,就會收成美好的善果。

讓我們真心的付出,愛身邊每個人,就像花婆婆播下花的種子,總有一天,我們社會就能花海璀璨,善行滿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