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06年的時候,我一心想著創業以賺取更多的財富,最後卻信用破產,所有銀行都將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我第一次感受到帳戶裡一毛不剩的恐懼。

經過路邊攤、自助餐店或是麵包店,我常常餓到連任何一樣小東西都買不起,日子真的太難熬了,我不懂為什麼把自己弄得那麼悲慘。當時,我明明已經是別人眼中的大師了,哪一家報章媒體雜誌沒有來採訪過我?但我卻連下一餐的錢在哪裡都不知道。

一無所有應該就是我當時狀況的最好總結。

中秋節那一晚,朋友邀約去大吃大喝,我第一反應是又要花好多錢,便婉拒了,獨自一人來到了龍山寺。

當時的天氣不好,沒多久下起了毛毛雨,我索性與遊民們在寺廟旁的牆邊蹲下聊了起來。我一時興起幫他們看了每一個人的人生使用手冊,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已經低潮難受好一陣子的我,只希望在佛前,可以藉由這一場雨帶走我的痛苦。

這一聊還得了,我在那裡待了五個多小時,前前後後認識了二十多位遊民,以及五六位站壁賣淫的流鶯姐姐們。

他們覺得我太神奇,竟然可以從人生使用手冊裡面看懂這麼多事情,我一定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我當時覺得好笑,真是一群素質低沒文化的人,難怪你們注定成為遊民與流鶯。

我從剛開始嫌棄他們身體骯髒惡臭,到最後他們卻把我當成自己的小孩一般,叫我要加油。分別時我與他們一個個擁抱,叫他們快回家去吧!我只是無聊打發時間而已,雨一停就要離開了。

但聽著他們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這些故事開啟了我內心世界的某一扇門,帶領著我一步一步的看到自己的問題,我自己也不好過,但與他們比起來,我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有個大姐說,如果她的小孩像我一樣懂事多好,另一位遊民說我是具有勇氣和福報的人。當時我聽完都覺得腦子天旋地轉,他們是在諷刺我嗎?你們懂什麼,我下一步或許就要與你們為伍了。

微風細雨,我的心既暖和又難受,明明他們比我還要窮困潦倒,但他們卻無私地給予了我這麼多的肯定與鼓勵。那是愛嗎?我在飄雨的路上,騎著摩托車一路哭著回家,真的好討厭這麼糟糕的自己。

沒多久後,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台灣,去大陸發展看看吧。

在大陸的日子裡,理智上催眠自己就快成功了,撐過了成功就是你的,實際上早已三餐不繼,度日如年,根本連買機票回家的錢都沒有。

我拉了一個行李箱子,身上背了一個背包,手上提著兩個袋子,走鐵軌、睡車站、進公廁做簡單的梳洗,這是我在各個城市往返時候的日常。

記得有一次,我把行李跟背包丟過牆的那一頭了,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地爬上了牆,才發現有一群野狗在等著我往下跳。

這種電影情節竟然發生在我身上,我就坐在牆上跟牠們耗著,牠們上不來,我也死不下去。十多分鐘後,又是一場大雨,這群野狗竟然並沒有打算離開,全部站在樹下,而我就坐趴在牆上,被這場大雨沖刷了整整兩個多小時。

老天爺好像拿著水桶似的,毫不留情地一桶一桶往我身上潑灑,我眼睛根本睜不開,好幾次差點掉下去。我知道祂正在玩我,祂想玩死我,而牠們正冷眼旁觀的笑著,牠們一定想著從沒看過這麼狼狽的人吧。

雨終於停了,牠們也離開了,我爬了下來,行李​​和背包全泡水了,我身上還穿著唯一體面的西裝呢,我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我把皮鞋、行李、背包裡的水倒光,濕著身體,腰打直,拖著行李繼續往前行。

我不會放棄的,既然奪不走我的生命,我就會讓生命活出精彩,我看著天再問天,我會證明給命運看的。

這一段經歷看似雲淡風輕,卻是歷歷在目啊!

我原來不知道這些故事可以拿來跟大家分享,有的人甚至因為聽了我的故事而激動,不覺得自己的生命苦了。或許是苦了太多年,那種感受我一直放在心裡,苦的,最後會變甜的。

現今想起來,盡是感恩,和其他人相比,我才知道我如此幸運,還擁有一些力量可以啟發他人,給予幫助!

2011年,耳朵旁的聲音再次出現:「返家吧,人生重新開始,追尋你的內心吧!」於是我從淘金的大陸夢迴到現實的台灣,歸零,從頭開始。

我開始在世界各地演講,這個世界上比我痛苦百倍萬倍的人這麼多,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你的生存策略正在傷害你。」我開始創作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舉辦了一場又一場的演講,召開了一期又一期的課程,我只想告訴更多的人,我們就是痛苦的始作俑者。

只要你願意,生命就會自然演化發生,眼前陽光耀眼,我的生命也已冒出了新芽,人生正綻放著美麗,沒了憂愁,少了懷疑,多了自信,祂真的好棒!

遊祥禾老師是東方心理學創始人,對於傳遞正向能量及闡揚中華文化思維充滿熱情,累積諮詢人數達七萬多人,聽講人數超過百萬人。遊老師主張與時俱進,結合社會學、統計學、神經學以及人類心理學,條理清晰,輕鬆易懂地解析現代人類心理。風格詼諧幽默,深具個人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