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悲心陀羅尼經》中有提及大悲咒的種種殊勝功德,其中有一段經文:「若在深山,迷失道路,誦此咒故,善神龍王化作善人,示其正道。」每次讀到這段經文,總讓我回憶起一段真實經歷。

民國八十五年,因為執事的需要,我常外出拜訪教界長老法師,蒐集台灣佛教的歷史照片與史料。有一天,我獨自開車到嘉義縣的深山,去找一位老法師,歸還所借閱的照片與史料。出發前看天色還亮,心想:地點在嘉義縣,只是歸還文件,因此就沒有邀其他法師同行。到了佛寺,老法師熱情招待,在閒聊中不知不覺天色已暗。
下山時,沿路都沒有路燈,山徑小路沿途都是竹林,我抓著方向盤,依上山的原路行駛,竟然開到沒有路可以走下去!

「莫非我開錯路了?」

搖下車窗往兩側一看,竟然都是墓碑!內心一震;只聽到我內心打鼓似地碰跳聲!當下無人,我隨即稱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祈請菩薩能聞聲救苦,賜我勇氣與心力,能順利離開此地。

好不容易出了墓地,但沿路依舊一片漆黑,沒有住家。過了不久,看見前方有一間草厝外頭站著一位老先生。我停車問路,老先生說:「師父,你怎麼開車開到這裡來!我跟你說:你就往前走、再左轉、右轉……。」

當下我聽的一頭霧水,只記得一句話:「如果你有看到車,你一定要跟車走,很快就可以開出去。」我看看手錶已經將近晚上八點,我想:「這時還會有車嗎?」只能繼續求菩薩了,沿途我開始持誦大悲咒「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嚧吉帝爍皤囉夜……」

希望能得到貴人的相助指引。一遍大悲咒未持完,路上出現一部小貨車,小貨車在我前方開著遠光燈,似乎在指引我依循光線前往,過了不久,我終於回到平地!

回到寺院,晚上做功課時,我再次感謝觀世音菩薩,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恐懼,克服困難,而指引我路途方向的老先生、小貨車,我想他們是菩薩請來的護法善人吧!

誦念大悲咒逢凶化吉

清朝未年,珠寶商人崇德,每天早晚誦念大悲咒,從不間斷。一次到外地採購珠寶,返回途中,誤住黑店,店主是大盜。店主得知他是珠寶商,三更后手持尖刀,上樓到崇德門口,正準備動手時,樓下有人拍門,店主回樓下開門,見來人高大,問他何事,拍門人說:“我叫豆輸朋要找崇德。”店主回說:“崇德已經睡覺了,明天再來吧。”把豆輸朋趕走,又上樓準備動手時,又有人猛拍大門,店主無奈,只得再到樓下開門,問來人現已“將四更了,有何事?請留下姓名,明天再來!”

那人說:“我是阿逝孕來找他有要事。”店主跑上跑下,來來回回,再到樓上時,太陽快出來了,崇德已經起床,開門見店主,與店主打招呼,店主忙把尖刀收在背后,裝若無其事,告訴崇德,“客官,昨夜三更半夜,有二人來找你,搞得我沒法入睡,一位叫豆輸朋,一位叫阿逝孕。我要他們今天再找你。”

崇德聽完,非常喜悅,“我每天早晚誦念大悲咒,豆輸朋、阿逝孕是咒中兩位菩薩。”店主一聽,全身冒冷汗,當啷一聲,尖刀掉落在地下,店主跪下,懺悔說“大善人,求您寬恕我吧,我昨夜兩次準備殺你,盜取珠寶,怎知菩薩顯靈阻止我行兇,我今天才知道天地間真有神明,以后不敢謀財害命。”崇德聽后很感動,教他誦念大悲咒,去惡從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