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異物自動掉落

學佛四年餘來除了出差在外,早晚均按時在自宅簡設的小佛堂禮佛誦經。家裡唯一的兒子今年五歲餘,他自小在這種環境下受到薰陶,自然亦常隨著我一起念佛禮佛。偶爾我也告訴一些他聽得懂的菩薩大悲大願行誼。

家裡有一個他玩的萬花筒,由於已經破損,常常掉落出一些彩色的塑膠小碎片。去年三月廿九日青年節的下午,他獨自在沙發椅上玩那些塑膠小色片,小孩總是好奇、頑皮的,他把一個大約半顆綠豆大小的空心圓型塑膠球到鼻孔嗅著玩,沒想到竟把它給吸到鼻子裡去了,他當場嚇得大哭起來。本來還希望它是掉在別的地方,可是找遍各處,始終沒有發現那顆如他所說像飯粒大小的淺綠色小球,又在那些剩餘的小碎片中找,也找不到有一顆淺綠色的小球。看見其它顏色的小珠,的確很小很輕,而且是空心的,極有可能被吸進鼻孔裡去,我們用手電筒翻他鼻孔往裡照,卻沒發覺,於是馬上打電話到醫院求診,卻又剛好遇到國定假日休診,只好等待明天再說了。

孩子一直擔心的哭個不停,又怕明天看醫生時,醫生會弄痛他,我們只得百般安慰,同時心裡在想:那小東西可能跑到食道,將會排出來的,一切且等明天聽醫生的吧!

到了晚上,他仍擔心不已,不吃不睡,真拿他沒辦法!他突然問我,觀世音菩薩能否幫他忙?我告訴他說,菩薩可以幫助他明天看醫生時不會痛。然後帶他一起去頂禮觀世音菩薩,他一邊傷心的哭泣,一邊虔誠地禮拜。直到就寢時躺在床上還在哭,說他擔心得睡不著,我叫他閉上眼睛心裡念著觀世音菩薩,這樣就能睡得著了。看他既傷心且至誠地輕聲念著菩薩聖號,那份誠摯的表情,真叫我感動!

至於他念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因我比他先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一回頭看他,就在他枕頭上發現了那顆他所說的小東西—淺綠色的空心珠。說真的,當時還不太相信是真的。趕忙叫醒他,問他是否就是這個小東西,他一看馬上就笑了。

在此,我可以斬釘截鐵地說,是觀世音菩薩幫的大忙,因為我有三點不容懷疑的理由:

一、如果認為那小東西沒被吸進去而是掉落卡在他衣物上,那就錯了!因事發後,當晚他洗過澡,衣服已經換過,換下來的衣物全在浴室。

二、如果認為有可能當時卡在衣物上,而在未洗澡前進到臥室因而掉落在床上,那也不可能。因每晚就寢前,我必須把他置於床尾疊好的被子和小枕頭拿到床頭來讓他睡。再說,一顆那麼小且極輕的東西不可能不滑動滾落,而且經過一夜棉被與人體的翻轉掀動,它不滾到別處去,卻偏偏神奇地出現在他的小枕頭上,當時醒一睜開眼就看見它。

三、不論它是否被吸進去,終於在看醫生前出現(或出來了),讓大人小孩安心。這個奇蹟,除了觀世音菩薩的靈感外,還能說那是不合常理的巧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