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佛以來,蒙佛菩薩慈悲,每有苦難煩惱,一心恭念佛菩薩聖號,必有感應。屢次將感應事跡述於外子,他總是將信將疑地說:「奇怪,我怎麼就沒有碰見過?」但這一次他終於親眼目睹,並深深的信服了。

事情是這樣的:長子林俊宏,今年七歲,就讀國小一年級,四月廿日突然發燒,看醫生吃藥毫未見效。廿一、廿二兩天,逢學校考試,他堅持要參加,勸阻無效,看他搖搖晃晃地揹著書包,往來於寒風細雨中,心裏急得不得了。
廿三日經醫師診斷為出麻疹,因感風寒,來勢洶洶,生出很多併發症。是夜燒達四十度,昏睡之中,不慎用手指,把鼻孔裏面挖破了。等到他把我叫醒時,已是血如泉湧;一剎那功夫,衣服、枕頭、棉被、床單都染上了鮮紅的血。
我和外子,急讓他把頭仰高,用冰敷在他的額頭上,一面四隻手拿了成疊的衛生紙,試圖把血堵住。無奈體內熱度過高,血液循環太快,血如滾滾黃河找著缺口崩潰一般,一瀉千里,不可收拾。

眼看著連最好的止血藥都用上了,還不見效。一包衛生紙,很快全被血濕透了。心想,一個小孩,能有多少血可以流;再流下去,必死無疑。六神無主之下,我哭了,喊出一聲:南無觀世音菩薩!突然腦裏想起從前到大乘精舍時,樂居士曾經請了一些觀世音菩薩心咒贈給我(當時樂居士還特別加持過),請回來後,一直放在供桌的抽屜裏,除了一些跟別人結緣外,尚餘數張。
急忙跑去請了一張,放在俊兒鼻子上,把他扶好讓他躺下後,跟外子說:「不要再碰他了,這樣下去,必死無疑,我們來求菩薩加被吧。」又說:「兒啊,媽給你念觀世音菩薩,你自己心裏也要念。」他無力地點了頭。(俊兒四、五歲即會禮佛念佛,近半年來,晚上都由他負責焚香供佛、拜佛。)我隨即合掌恭敬,跪在床邊,一心一意地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真是不可思議,一分鐘不到,血止住了,一滴都不流,心情頓時鬆了下來。突然,一直跪在床上鐵青著臉的外子,低頭垂眼大聲地念起觀世音菩薩聖號了(他說他先前是在心中默念),那宏亮的聲音充滿著感激與讚嘆。

又念了好一會聖號,發覺俊兒兩個鼻孔都被血塊堵死了,外子說天亮再帶他到耳鼻喉科去清洗。我看他張著小嘴呼吸,嘴唇都乾裂了,心疼得很。要替他清理,又怕弄到傷口,血再流出來。猶豫了好一會兒,心裏祈求著說:「菩薩啊!您慈悲救救他,請讓他能呼吸吧!」求完自己拿了棉花沾雙氧水替他清洗,洗得乾淨暢通。真是感謝菩薩,滴血也不流。

兩天後,俊兒吐了一大堆黑黑的血塊,拉出來的大便也是黑色的,這些都是那天流鼻血時,自喉嚨嚥下的血,可見當時血流得多兇。

現在,俊兒已完全康復了,又天天揹著書包去上學。看著那活活潑潑的身影,心中有無限的感激。要不是樂居士指引,要不是菩薩慈悲,在那個寒風急雨的深夜,這個住在郊區、出麻疹、發高燒又血流如注的小孩,也許就再也起不來了。

佛說:「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危,能為作依怙。」願大家都能恭敬常念,念念勿生疑。必能獲無限福,滅無量罪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