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短路:心靈的科學》(楊定一)2018.12.06

以前,我喜歡帶小孩做實驗,來解釋生命的過程和意外的奇點,去推敲為什麼自然界會突然湧現各種神祕的力量。

最簡單的實驗,只要拔開水槽的塞子,就可以觀察水順著螺旋方向不斷流掉。而且水順著螺旋打轉,阻力減少,速度不斷增快。甚至,在螺旋運動的中心,水的速度接近無限大。

很有趣,從一開始有限的速度,怎麼一路達到無限大?

我們可以這麼推算下去,水體螺旋運動的轉速是中心半徑的反函數,只要螺旋運動繼續向中心推進,半徑就不斷變小,轉速也不斷增加,當半徑接近無限小的時候,轉速也接近無限大。更重要的是,因此而帶有高度的能量。

前面提過,在有限的空間中,不可能達到無限。然而,螺旋會產生一種奇點(singularity),就好像透過這個奇點,眼前這個封閉的系統(水)接觸到了時-空的邊緣,幾乎要跳到無限!

同時,極速螺旋運動的水分子,會將分子內的氫及氧原子各自往相反方向拉開,正負電部分分離而產生高的電位差,就像是冷漿的離子化狀態一樣。

我曾經帶著孩子,用類似離心機的設備,模擬大自然的螺旋運動,發現水體螺旋運動核心的電位差可以高達25千伏特。在很特殊的狀況下,氣體螺旋運動核心的電位差則高達20萬伏特。假如一個封閉系統,就可以產生這麼大的電位差,那麼,跳出這個時-空,位能差會有多大,而能夠產生多不可思議的能量?

談到這裡,其實還含著另一個顛倒的觀念。前面提過,只要觀察,在人間處處都可以體會到螺旋的軌跡,就好像「絕對」想留下自己的腳印。也就是說,要產生物質,自然要透過螺旋的形狀帶出來。

所有物質都離不開意識,我指的是意識場。而意識場在人間可以被感知的,也就是螺旋場。我才會不斷地說,絕對和相對假如有一個共同的連結,最多,只是個螺旋場。既然物質本身是螺旋場組合的,所以,從心,很容易去帶動、甚至影響物質界的每一個角落。它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我們平常體會不到。

然而,並不是說心需要去發揮什麼作用或力量,甚至不需要我過去稱為「定」的功力。心,從來沒有和物質分開過,本來就是兩面一體。最多,我們只是把「我」的阻礙降低。「我」愈強烈,就像前面提到的電阻愈強烈,通過的電流(在這裡是生命流)也就愈小。如果「我」的阻力愈低,甚至低到幾乎沒有,那麼,從絕對帶出的心流,或說螺旋場的扭力,自然大到一個地步,而造出「短路」。

其實,連「短路」這種表達都不正確。它不是一種特殊狀態,而是我們的根本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