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會享受獨處

很多人會覺得,一個人的時候特別的孤獨。一個人聽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沒有辦法去分享快樂,更是沒有辦法去排解難過。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一個人的時候永遠都是最好的增值期。

因為你不需要去遷就他人的時間,你不需要去接受各種臨時的安排,你可以給自己定下長期的計劃,去學一個你一直想學的樂器,去提升你的英語能力,去安排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隨心所欲的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

真的,你一定要珍惜這段時間,因為這可能是你一輩子最自由的時光,身體自由,靈魂自由。

你要利用這段時間,去享受,去思考,去和這世間萬物相處,去和一切好的不好的和解。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開始享受獨處的時光,那麼恭喜你,你長大了,成熟了,可以去面對這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

這樣的你,不會再因為誰的離開而痛不欲生,你學會了斷舍離,當遇到那個不合適的人時也並不會將就自己。

這樣的你,才擁有了愛與被愛的權利。

2、學會好好愛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好事情在等著你。

我有個朋友,前段時間剛剛失戀,搬出了男友家,開始一個人住。她說,熬過了最開始的那段時間,她開始學著好好生活。

不用每天再去遷就另一個人吃那些高熱量不健康的食物,可以給自己煲湯,做個蔬菜沙拉,安心享受。不用再看著無聊的球賽和遊戲視頻,而是可以安心的追劇,享受歡樂的時光。

周末的時候,穿上小禮服,約朋友出去聽一場音樂會,回到家做張面膜,泡個熱水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想想平時的隨意,再想想此刻的鄭重其事,你會覺得自己特別可愛。

如果有不開心的事情,那就買一束花送給自己,在這個寒冬把春天帶回家。或者,吃一塊蛋糕,再做一個小時的瑜伽,讓一個人的時光,變的充實而美好。

如果你特別想要陪伴,那我建議你可以買一隻小寵物,看著她萌萌的眼神,讓整個屋子,充滿愛意。

親愛的,雖然兩個人的時光很美好,但我覺得一個人也不差,在沒有電話粥沒有兩個人相互陪伴的日子裡,讓自己的生活變成最美的樣子吧。

答應我,新的一年,一個人的時候好好愛自己,別去想不開心的事情,不要再熬夜和沉迷酒精。好好愛自己的你,特別美,這樣的你,才能有更好的人來愛。

3、掌握賺錢的能力

如果你問我,一個人什麼能力最重要,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賺錢的能力最重要。

不管你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有賺錢的能力,保持經濟的獨立,才是心理獨立的最大保障,這是你自由選擇的權利,也是你掌握留下和離開的權利。

記得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好友給我打電話,剛一接通,她就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她和男友分手了,被男友從房子裡趕了出來,她提著行李不知道去哪裡。

遠在另一個城市的我心如刀割,可是我也無能為力,只能趕緊給她打錢,讓她先去賓館。

後來她給我說,那個冬天的晚上,真的特別冷,她這輩子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天。從那以後,她開始發憤圖強,努力賺錢,買了自己的房子,她說,自己再也不會被別人趕出來,無家可歸。

所以在後來的日子裡,聽到很多姑娘在給我傾訴的時候都會說,我沒辦法離開,因為我沒有錢的時候,我都想告訴她們這個故事。

姑娘,很多時候,錢就是底氣,我們擁有賺錢的能力,才有了和世界對抗的底氣。當有一天你穿著自己買的衣服,塗著自己買的口紅,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美。

4、對自己狠一點

一個人怎樣可以過得更好,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學會斷舍離。

誰不曾在感情中受過傷害,誰又不曾感到對生活的絕望?只是有些人,在那大片空白的時光里,慢慢地,讓自己變好。

這世上總有很多愛而不得,你必須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中去接受,有些東西註定屬於你,你不需要掙扎和糾結,可有些東西,無論你怎麼努力,也必定不屬於你,你必須學會接受。

千萬不要拖泥帶水,總是沉溺於過去出不來,這樣的你永遠都不可能幸福快樂,你必須要學會對自己狠一點,2019年,才能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5、接受真實的自我

我覺得一個人最好的,就是可以時常面對真實的自我。你可以濃妝艷抹也可以素麵朝天,你可以邋裡邋遢也可以精緻生活。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你才可以卸下偽裝,面對真實的自己,告訴自己我到底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我覺得這段時光里,你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有趣,讀書,寫字,旅行,舒適自由,輕鬆愜意,你也可以面對自己的壞脾氣,壞習慣,壞心情。

我覺得,只有你能夠接受真實的自我,才能坦然的向那個人展示真實的你。而一段感情里最重要的,恰恰就是真實。

把一個人的日子過好了,才能和別人一起把日子過好。新的一年,簡簡單單,做一個明媚的女子。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一個人生活的不只你一個,所以你也一定不是最可憐的那一個,千萬不要自怨自艾,要相信,一個人,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一個人的日子,不必討好任何人,也不必在意周圍人的言語,更不必對回不去的念念不忘。

一個人的日子,多陪陪家人,多疼愛自己,多珍惜朋友,等走過很多路,你就會發現,再美的風景,也不及回家的路。

一個人的日子,不必著急,不必索取,總會有個對的人,跨過萬水千山走到你面前,笑著對你說:「餘生請多指教。」

一個人的日子,活成自己的太陽,變成一束光,去吸引更美的生活,更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