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所有的痛苦,都是來源於執念。

我們在生活中總會執念於很多東西,執念於自己所愛的人,自己執念於自己想要的事業,執念於自己想過的生活。

大多數人慾望沒有得到的時候,痛苦的都是來源於自己的執念,沒有遇到一個最該愛的人的時候,痛苦的都是因為愛而不得。

其實有的時候,轉換一些角度也就釋然了,那就叫做:學會無所謂。

因為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值得你痛苦的去對待他,沒有任何人值得你犧牲自己的快樂,來成全他。所以如果想嚮往一個舒服而又公平的感情狀態,那就是對於不該執念的事情不要執念,對於不該愛的人不要去愛。

這個世界,只有你自己對自己好的時候,才是實實在在的,只有你自己疼自己的時候,那一份溫暖,才能走進自己的心裡。

你自己不發光,所有的人罩著你,你的心仍然是冰冷的。當你自己發光的時候,你身邊縱然有冰冷,你也能夠讓自己溫暖。

-02-

在前些年的時候,我的生活特別不開心,我不開心,因為很多事情。

大的事情是有感情的事情,有和家人的事情,有對於工作的一些事情。小的事情,甚至是走在路上的時候,樹葉落在我頭上的時候,我都會感覺特別心煩,特別不舒服。

但是後來我改變了心態,經過幾年時間,經歷了一些事情,認識了一些人,我的心態變了。我不會因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而苦惱半天,我也不會讓外界的一些小事,就影響自己的心情,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狀態,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人,我都能夠坦然的去面對。

當外在的一些事情讓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我會轉移自己的角度,而最重要的,是當初那些能夠讓自己煩惱的事情,現在都覺得無所謂了。

或許經歷了一些事情會讓你變得強大,但是它能夠讓你變得對於很多事情有一種無所謂的態度,這並不是消極的厭世生活,而是真正的坦然處之。

面對感情的時候,不要總卻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大多數人面對感情特別苦惱,比如說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愛上一個沒有結果的人。

遇到這樣一段感情的時候,自己無盡的糾結,無盡的痛苦,甚至有的人為了一段不該愛的感情,背叛了自己的婚姻,有的是違背了父母的心願。

就是想和那個人在一起,但是當真正去和那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又該如何呢?你付出一切所得到的一個人,未必是真正適合你的。

所以說,有的時候要明白一件事情,因為大部分人看事情的時候,特別是年輕人,總是從主觀的角度去看,不能從客觀角度去分析。你所認為對的,你所認為喜歡的,未必是真的適合你的,只是你主觀情緒喜歡而已。

 

-03-

曾經我身邊有這樣一個朋友,他喜歡的一個女孩,在大學的時候,兩個人曾經短淺的交往了一段時間。

後來畢業了,兩個人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也就是所謂的異地戀。

其實說的好聽,說是異地戀,那個女孩或許從內心從未把他真正當成自己的男朋友,但是這個男孩特別痴心的去對待她。

後來某一次春節,女孩回來的時候,兩個人見面,女孩提出了分手。當時男孩愣了一下,然後當著女孩的面哭了一場,女孩走的時候,跟著女孩的後面大喊一聲:沒有你,我怎麼辦呀?

聽到這裡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覺得心疼。其實只是,因為自己愛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有的時候你全心全意的付出,就是為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但是從未意識到,那個人根本不值得。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用心的去對待的,也不是說所有的人,都值得讓你失去全世界去把所有東西都奉獻給他。

對於一個人來說,並不是說你的生活中失去那個人之後,你就會失去了生活的動力,有的時候放棄一些執念,放棄一些不該愛的人,放棄一些不該做的事情,你會收穫很多,首先收穫的就是自己內心的強大。

只有你放下痛苦的時候,你才能夠自己更加的強大。

年輕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愛著一個無法企及的人,那個人還成也會成自己無法企及的夢想,因為他太過於優秀,因為他太過於高遠,離自己距離很遠。

但是你要記住,當你真正選擇離開他,真正選擇放下他,不要執念於對於他的好之後,選擇無情的轉身離開,你會強大到你自己都無法想像。

-04-

有一個女孩當時和男朋友在一起戀愛的時候,男朋友對她的態度並不好,兩個人交往了一段時間,女孩很愛很愛這個男孩,女孩的父母不太同意兩個人的戀愛關係,甚至阻止女孩。、

但是女孩付出一切,不斷的說服自己的父母,想和男孩在一起,因為在女孩看來失去這個男人,自己餘生不知道該怎麼過。

因為在女孩的世界裡面,她永遠計畫的,都是有男人的存在,但是真的是天意弄人,那個男孩還是最後拋棄了女孩。

後來經過了很長時間的癒合之後,女孩跟我說了這樣一句話,她說:她從來沒有想像到自己能夠挺過來。

女孩認為失去了男孩,一切都沒有了,但是她這一刻才意識到,男孩只是她的過往而已,只是她生命的一個過客。對於她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一切放下的時候,一切也都坦然了。

永遠要記住一句話,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值得,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愛一個人不可以愛到10分,愛情這個東西你要懂得適度,很多事情當你學會狠心,學會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去對待的時候,你能收穫的比你想像的更多。

這樣的一份坦然,這樣的一份從容,最起碼的,是不會傷害自己,不會因為愛了一份不該愛了一個不該愛的人而痛苦,也不會因為愛了一段不可能的感情,而感到沮喪。

未來還有很多美好,或許真正適合你的人,正在未來的某一個角落在等著你。

加油,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對於世界都無所謂,你會活的很開心。

文章引用自今夜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