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藥師法會結束,回家途中,看見一位醉酒的歐吉桑連人帶車,翻倒昏睡在昏暗的馬路上,一時情急趕緊請求附近的商家幫忙將他移離現場以免被行駛中的車輛撞到。



一連請求3家商家協助處理,所得到的答案令我覺得寒心,其中店家甲最可惡;歐吉桑是這家店的客人,店裡的人回答:他家很有錢,撞死沒關係!


店家乙,一夥人只顧著唱卡拉OK,沒人理會我的請求,店家丙老闆對我說:歐吉桑是甲店的客人,甲店都不管了,他更沒必要管。

面對這樣的結局,內心既驚訝又疑惑,怎麼會這樣???雖然有點無奈但心裡還是不放心那個歐吉桑,於是又把車騎到對街尋求協助,路邊攤的小販先生應允了我的請求,隨同前往協助處理,此時正好有輛警車經過,小販先生攔下警車敲著車窗請求警察協助處理。


這件事讓我有所感觸,店家甲、乙、丙,我知道你們沒有義務必需幫忙,你們可以選擇冷漠以對,但如果今天角色互換,躺在那裡的是你的親人、朋友或你本人,你希望的答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