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佛力加被!乘白蓮花出發!阿彌陀佛!阿玉向判官合十行禮!

請問判官:「今天可否參觀地藏菩薩在地獄如何救苦呢?」

判官說:「地藏菩薩有很多分身在不同的大小地獄中救苦,不知阿玉想參觀那個地獄?」

「我在人間聽說地藏菩薩有三尊化身:分別是地獄一尊、人間一尊、天堂一尊,請問是這樣嗎?」

判官說:「地藏菩薩是一尊發弘願: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大菩薩。現在地獄雖未空,但其實功德已經成就。菩薩不但救度地獄、人間、天界,菩薩還會分身到他方地獄去救度苦難眾生;他方地獄也是一樣要度空,或是其他時空的眾生菩薩都會分身去救度。

菩薩的分身是不止三尊的,菩薩的分身有千百萬億,每個分身都會到不同的世界去救度一切有情。地藏菩薩於人間的眾生特別有緣,因墮落到地獄以人間眾生居多,因此我們要感恩菩薩慈悲教化。

在人間有很多地藏菩薩化身,有的剛投生還不到三歲,有的現在還在讀書,有的已經長大成人。他們將來會默默的做續佛慧命的工作,隨緣化度一切有情。有的地藏菩薩化身,終其一生都低調度眾,無人知曉,有的會坐立道場弘揚正法,無論那種都是菩薩冥冥中的安排。

可能在我們身邊,就有地藏菩薩的化身在潛移默化,以身示範默默教導我們修正自己錯誤的品性,只是我們無法辨認菩薩,以為是普通凡人,菩薩也不會暴露身份。

我們要學地藏菩薩有廣大的心願,菩薩發願救度眾生就因願起行,所以菩薩心遍十方,願亦遍十方虛空法界,菩薩的願是虛空有盡願無盡。

例如我們發一次願要佈施乞丐,願是發了一次,可是佈施行為是無數次、生生世世的,在你的內心就生生世世都會有佈施乞丐的種子。願是一,行是多,若有一次見到乞丐不佈施既是違背了願力。

我們要學地藏菩薩發度眾生之善願,菩薩念念都在行願。若念念行願,則數數成就;數數成就,就會產生神力。度眾生多神力就大,福德力也大。念念不斷度眾生,神力也無量無邊。以無量無邊之神通力,即可分無量無邊身到無量無邊之世界去度眾生。

在我們地獄地藏菩薩的化身就更多了。上次你參觀過冥光初轉法會堂,地藏菩薩每日早午晚會在地獄說法三次,罪靈聞法後,善根就萌芽,藉著善根萌芽而心生懺悔。

只要一懺悔,地藏菩薩就送其出離地獄。有一種情況若罪靈福報夠的話,地藏菩薩會化一個分身在罪靈身邊度化他們,這是地藏菩薩在地獄救度眾生的其中一個方法,每日都成功救度無數罪靈出離地獄。地獄苦難的眾生,若不蒙地藏菩薩救度,恐怕數目還不知要加上多少倍。

另一種是地藏菩薩也會根據後人的孝順程度,安排予以救拔他們的亡親眷屬。既是後人在陽間誦《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名號、禮佛、拜佛、供佛、放生、印佛經及善書勸化世人、救度孤寡貧窮等等一切導人向善行善積德的行為,後人將此功德力迴向地獄的先人,菩薩都會安排救度此類罪靈出離地獄。

地藏菩薩也會觀察罪靈本身是否有被救度的因緣具足,有些罪靈沒有親眷後人幫行善超度,但罪靈過往生有一些善根福德因緣。例如有很多出家人他們雖犯戒墮落地獄,但也有清淨持戒行善的時候。有的是過往生曾經一念瞻仰或曾經隨意一念靜心聆聽或念過地藏菩薩聖號的,菩薩都會不請自來度化此類眾生。」

我說:「那今天就去人人聞之懼怕的阿鼻地獄參觀吧!不知今天地藏菩薩是否會去阿鼻地獄呢?」

判官說:「地藏菩薩每個地獄都會駕臨。阿玉還沒有參觀過阿鼻地獄,那就隨我來吧!」

要經過一些通道才能去到阿鼻地獄,在沿途中已不斷聽到種種痛苦哀嚎聲不絕於耳。地獄裡充滿了極度的悲哀、恐懼和痛苦。

現在明白為什麼在我還沒有寫「陰律無情」前,菩薩要我認真精進修行,因為少些定力的人,都會被地獄的嚴重負性磁場所淹沒,這裡真不是人來的地方,但願地獄苦難眾生早日超升!若不是被佛力包圍加持住不被淹沒,也得消耗大半元氣,感恩佛力加被!一定要做好這工作來報佛恩德!

就在這時我的心跳開始加速!超級的恐怖聲音傳來了。這裡看上去了無人煙,簡陋的很,不像邪淫地獄比較現代化,這個地獄算是重門深鎖。哇!溫度很高啊!感覺超級熱!

判官說:「這裡的罪靈是有入無出。來到這個地獄的,全是惡貫滿盈的罪靈,裡面的地下岩漿溫度超過一千度,可謂是我們地獄中的極刑了!」

哇!一千度?太嚇人了!為了要寫《陰律無情》,壯大膽子看看吧!因佛力加被,我可以在阿鼻地獄的一個小鐵窗看進去。這個地獄不太大,外形有點像人的鼻子,裡面是個黑洞。這個黑洞是通往地下的岩漿,那些岩漿正在冒煙,看上去無比熾熱,罪靈就這樣被冒煙的岩漿煮透之後再拋上來。所謂的拋上來,不是拋到其他地方,而是拋上岩漿冒煙的滾燙煙霧上熏燒,靈體都還沒有恢復,仍處於極度痛苦哀嚎尖叫中,又被滾燙的岩漿再次吸進去受刑,此時靈體又是一聲慘叫。阿鼻地獄就是這樣無有間斷的在迴圈受罪,實在無比慘烈!

剛才還又黑又熱,怎麼突然有無比清涼的感覺來到呢?抬頭一望,原來尊敬的地藏菩薩慈悲降臨了,頂禮地藏菩薩!

今天地藏菩薩示現的不是慈悲相,是一尊站著的忿怒地藏菩薩相。地藏菩薩的後光呈現大圓金黃色光圈,腳踩青蓮花,在青蓮花下麵有熊熊烈火,但這種烈火沒有一種悶熱的感覺,相反還有一種去除妄念的感覺。

地藏菩薩左手所持寶珠是火紅色的,右手所持的金錫頂上也多了一朵紅蓮花,今天的地藏菩薩很有一種降魔威神力,一看就令人不敢心生任何妄念,肅然起敬望而生畏,第一次見到地藏菩薩是如此嚴肅。

道明法師及閔公護法倒沒有太大分別。道明法師現莊嚴的比丘相,雙手交叉作降魔印,閔公護法合十站在菩薩旁邊,座騎諦聽今天的體形卻變大了,也是現出忿怒相。

突然有個地府官員過來稟報,說審判大廳有事情要判官過去處理,於是判官叫我自行參觀,有問題可以請示地藏菩薩,我合十拜謝感恩判官!

這時,地藏菩薩示意我飛上去;因為一會打開阿鼻地獄的門,擔心灼熱的岩漿會傷到我。於是仰仗地藏菩薩的威神力,我也升到菩薩的下方去了,在半空中站著。此時閔公護法降落阿鼻地獄的重重鐵門前,兩位鬼差打開門出來,又馬上小心的把門關上,他們說擔心岩漿濺到閔公護法身上。閔公護法說冥王有令可以放出幾個罪靈提供案例給阿玉參考,地藏菩薩吩咐要提出三個罪靈來,而平時阿鼻地獄是無法放任何一個罪靈出來的,於是鬼差又再進去提出三個罪靈來。三個罪靈出來了,是兩男靈及一女靈,他們已痛苦到無法站立,完全說不出任何話,全身都是泥漿潰爛模糊,極度可憐,我看見都想哭出來了!

就在這時,道明法師接過地藏菩薩手中的紅色寶珠開始念咒,菩薩寶珠大放光明,照徹阿鼻地獄,整個阿鼻地獄馬上變得無比清涼安靜,沒有痛苦聲音了,岩漿也不熱了。我的緊張感也全消失,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安定親切的輕鬆感覺。仔細聽聽,原來是《地藏菩薩陀羅尼》,我很喜歡這個咒。法師念了一會,三個罪靈開始慢慢恢復知覺,清醒過來,男靈開始可以跪在地上了。

地藏菩薩說:「陽人上官玉華要撰寫冥府指定的善書《陰律無情》勸化世人,改邪歸正,你現在告訴阿玉,你是如何來到阿鼻地獄的,生前所犯何事?」男靈痛苦流淚的說,他生前專門研製邪淫春藥,還自己製作了一些邪淫書籍及手淫光碟,生前賺了很多錢,一生只有做錯這些事,現在知道錯了,就求菩薩救命。

地藏菩薩對男靈開示說:「邪淫春藥和邪淫書籍光碟,破壞人美好心性,特別是手淫光碟令純陽之體的男孩心性動搖,若染上此惡習從此步上傷身害命斷絕慧命之地獄果報,那是陰律不赦的。一定要等陽間製作的邪淫物品完全消失,你才可離開地獄。」菩薩開示完,男罪靈立即又被推進去了。

到女靈了。女靈說:「我生前因為長得漂亮,學歷高,能說會道。但我的貪心傲慢心很重,妒忌心強。雖已經結婚但看不起丈夫,對夫家兩老也不孝順,常惡言相向,說話尖酸刻薄。我利用自己的美色去秘密發展多段婚外情,巧用言語使對方將錢都交給我,之後令至對方產生自卑氣死,以為自己聰明無人知道。被我氣死的3個男人壽終告到閻王處,閻王命他們3人上來人間勾我魂魄進入地獄受刑罰。我在來到阿鼻地獄前已經在其他地獄受過種種刑罰了,求菩薩救我出去,出去後我一定重新做人,不再騙人。」

地藏菩薩說:「你五官端正乃過往生曾經在佛前摯誠供花而所得果報,能說會道及有智慧,乃過往生讀經聞法之果報,可是你卻因傲慢以致你的生命直線下降,要懺悔深思四重恩德之廣大,你就在此阿鼻地獄好好懺悔吧!」地藏菩薩剛說完,此女靈剛就被鬼差用叉子叉進去了,只聽見一聲慘烈的尖叫聲。

再來另一個男靈。這個男靈說,他生前是生產假藥材自己賣,還賣假酒,暗中販賣軍火,賺了很多錢之後公司越開越大,還譭謗別人的聲譽來提高自己公司的知名度,來到地獄後已經知錯卻太晚了!

男靈說:「菩薩請您救我出去,求求您,這裡實在太痛苦了!就算是做您身邊的另一隻狗也行,我可以跟在您這只狗後面,做您身邊一隻任勞任怨的小狗,菩薩請您就救我出去吧!」

地藏菩薩開示說:「賣假藥材及販賣軍火,嚴重傷害人的性命,此乃陽法都嚴禁,陰律更加壽終打入阿鼻地獄永不超升,你必需在阿鼻地獄好好懺悔!我身邊的這只不是狗,祂叫諦聽。這只諦聽是有修行的,祂是由我心性所化現,不是六道輪迴來的動物。」

「啟稟地藏菩薩,阿玉能跟諦聽說說話嗎?」

地藏菩薩說:「阿玉你說吧!」

我說:「阿彌陀佛!諦聽!原來您也是在修行的啊!還以為諦聽每天只跟著菩薩,實在太羡慕諦聽了!可以日夜跟著地藏菩薩到處去度化眾生,阿玉隨喜諦聽的功德了!」

諦聽說:「阿玉你客氣了!我們都是在修行。正所謂:在何位置即行何事,每個有情眾生都應該盡力發揮自己力量做好自己本分,在做好自己所有本分而不發生任何錯誤的同時,兼備行幫助他人即利他之事,言幫助他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累積功德。

在我們未證入佛果前所做一切所謂利他之事既是利己,因我們自己的福德都尚未圓滿。在未圓滿福德之前,我們還是要集聚自己的福德資糧,所以幫人利他既是在累積自己的修行資糧。只有佛的福德是圓滿的,所以佛才可以說是完全在利他。諦聽幸得菩薩慈悲護念,讓我也有機會慢慢學習。」

我說:「感恩諦聽的一番話!果然是大菩薩身邊的護法,說出的話都非同凡響,真是隨喜隨喜呀!」

阿玉請問地藏菩薩:「剛才那個女靈,菩薩說她過往生有學佛,但現在已經被打入阿鼻地獄都永不超升,那她也就是等於什麼希望都沒有了?」

地藏菩薩開示說:「剛才我叫她要懺悔,她雖口說改過,其實暫時心性還是未到真心懺悔的時候,只是阿鼻地獄太苦,她想馬上離開而已。再過一些時候,她的心性比較清純,我會再來這裡救度她的,現在她還需要在阿鼻地獄繼續磨練心性。」

我說:「地藏菩薩真正做到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好想跟隨菩薩學習!」

阿玉無限感恩地藏菩薩的開示教化!

弟子阿玉至心叩拜大恩怙主,十輪拔苦,冥陽兩利,大聖大慈大誓願地藏菩薩摩訶薩!

乘白蓮花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