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佛力加被!乘白蓮花出發!阿彌陀佛!阿玉合十向判官行禮!

“判官!今天想請您帶我去拜訪嶽飛將軍。在人間有很多關於將軍的種種傳說,小時候在學校就曾經聽老師讚揚過岳飛將軍。”

判官說:“嶽飛是冥府的將軍,阿玉隨我來,我帶您去將軍府,您自己訪問嶽飛將軍”

到了!心情既緊張又高興!前面有個像寺廟型的古代房子,房子正中寫著“嶽飛將軍府”;紅色大門口站著四位手持兵器的夜叉,其中一位夜叉看見判官,即對判官行禮。

判官吩咐夜叉通報傳達給將軍,說陽間有位居士上官玉華要寫冥府指定的《陰律無情》一書,淨化人間社會風氣,救度陽間沉迷犯戒的苦難眾生,需要在地府搜集訪問一些資料;現上官玉華要來參拜訪問將軍,請通報一聲。

夜叉立即先行進入將軍府通報去了,另一夜叉亦帶我們進入將軍府的前廳,安排我們先坐下喝茶等一會。此前廳有個門可以直通裡面,我們就坐著等。

這裡的環境不像是地獄,很有一種官員府第的感覺,有值班的夜叉巡邏。剛才門口的那位夜叉出來了,他說將軍一會要開會,開會前有些時間可以接見我們,於是夜叉帶我們進去內廳了。

這個內廳比前廳大很多,內廳的正中寫著四個大字“盡忠報國”。這四個像是行書大字,透射出一種維護正義之氣息磁場出來,看上去有一種跳躍、充滿動感、正義感,令人感動!大廳正中有個辦公書桌,將軍就坐在中間,我合十向嶽飛將軍行禮了!

民女上官玉華,參見將軍!

嶽飛將軍:“免禮!上官玉華您不用客氣,起來!有話直說無妨。”

嶽飛將軍的臉色是偏黑的,樣貌非常嚴肅,但沒有地府眾多閻王看上去那麼凶,感覺是有種嚴肅又充滿正義;將軍穿著地府官員服裝,顏色是灰色的。

嶽飛將軍:“上官玉華,您要好好寫此《陰律無情》,等人間的眾生知道犯地獄惡業,必定墮落受無量無邊之痛苦果報;墮落容易,離開就很難很難,您有什麼問題想問本將軍嗎?”

阿玉:“將軍!是的。在人間留下很多關於將軍您的種種傳說,例如您是被誰害的?到底是被秦檜害,還是被皇帝害的呢?還有現在將軍您是如何看待當年被害之事,想法又如何呢?膾炙人口、傳誦千古的《滿江紅》詞,究竟是否將軍您的大作?傳說將軍是三國時候的張飛轉世,有無此事呢?我想請問將軍這些問題,還有將軍您現在冥府做將軍,那秦檜又在哪裡呢?有勞將軍釋民女之疑了”

嶽飛將軍:“本將軍生前確是被秦檜所害。當時秦檜一直妒嫉我,剛開始時對我只是妒嫉;他妒嫉聖上欣賞我的愛國之心,於是他經常在聖上面前說或者是做一些事情來障礙我的戰鬥計畫,也多次在即將開戰之前提出一些反對我戰鬥計畫的意見,只是他多次都未能成功。

本將軍當時沒想到他會動殺機,只是想著秦檜他因心生妒嫉,處事方法跟我是有些不同,在工作時大家總會因個人見解不同而產生摩擦,其實他也只是希望可以有一番作為令聖上對他另眼相看。

現在看來,當時本將軍確實對於秦檜做出了個錯誤的判斷,總以為他處事方法只跟我有些不同而已,結果在防範秦檜那方面完全沒太留意,只是一心想著自己一片真心盡忠報國。

大家處事方法不同,互相忍耐遷就一下,事件總是會過去的。本將軍比較注重一些大的局面,如何保家衛國?至於那些個人的恩怨鬥爭根本不值得放在心中,也無需要跟他計較一些小問題。本將軍是一片赤誠之心,無需去解釋任何東西,男子漢應該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的清白。

至於當時被害,本將軍心中無任何怨恨!勝敗乃兵家常事,今天我贏,明天當我敗時就必定要面臨死亡,這是隨時都會發生的,這個時刻什麼時候到來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本將軍犧牲得有價值,我的死不會令國家蒙羞。當年我雖被誣陷害死,但心中是受命接受死亡,而死亡對我來說是完全無懼。

本將軍臨終前心中仍然想念著母親的教誨要盡忠報國,當想到這個問題就有多少慨歎!想到為人子者尚未報母親養育之恩,亦未盡到自己盡忠報國的責任,國家又即將少一個真心保家衛國的戰士了。

當我發出最後一念時,若有來世我一定會將盡忠報國的責任做得更好,之後就被賜死了!本將軍沒有恨任何人,沒有恨秦檜的讒言計畫加害,也沒有恨聖上的昏昧而賜死忠良,這些對本將軍來說都已不再重要。

當本將軍死後來到冥府審判大殿,冥君閻王見我被害亦無任何怨恨想報仇,臨終仍心存保家衛國之心,就安排我做冥府的將軍,本將軍現在冥府是負責主理軍事。當人間有戰爭即將要發生前,我們冥府會提早三個月安排戰事。

因人間的每場戰爭,其實也是人類過往因殺生所犯下來的一些共業定業。定業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改變的,若真要改變需要非常強大的大善業去轉化;一般是要靠佛力再加上強大的大善業力才有機會改變定業,此改變只是將定業的傷害力降到最低。現在的人心不善,定業很難改變;因此《陰律無情》此書出版很好,可以達到勸化人心之效。

人間戰爭發生時,冥府軍隊需要先提早安排戰爭時的種種細節;例如:誰勝誰負?傷亡多少?我們都會按照前世因果來安排處理好。既是人間還未打,冥府的結果已經會提早安排發出了;而本將軍則要負責安排軍隊,處理戰爭發生時的種種工作。

冥府的戰爭與人間的戰爭不同,人間發生戰爭,人是血肉之軀,若受傷會終身殘疾甚至死亡;冥府戰爭是一種法力心力之戰,是完全不一樣的。

秦檜他因為殘害忠良貪污等罪,現正在泰山地獄受刑;待泰山地獄刑滿後,還要去拔舌地獄、射眼地獄等再受刑罰。秦檜生前犯下嚴重的惡業,他要離開地獄得到自由,想那是非常遙遠後的事了。

但本將軍亦希望他早日能夠脫離地獄之苦,畢竟生前大家都同時效忠同一君主,一起生活在同一國土之上,只是我們倆人做的工作職位不同而已;對我來說,根本也沒什麼分別。大家互相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維護國家社稷,讓百姓生活安定就行了。至於個人的生死、幸福安樂根本不重要;吃也不過三餐,睡也不過一張床而已,無需追求太多,能夠利益到廣大的百姓就行。

人的心念是多麼重要,現在本將軍和秦檜也同時在身在冥府,但境遇卻有天壤之別。本將軍每天還在繼續忙碌種種的軍事安排,以前在人間跟隨本將軍的部份下屬,他們壽終後,現在也在冥府還繼續跟著我;相反秦檜他雖也在冥府,可是卻要忍受著地獄無量無邊、長劫的痛苦刑罰。

本將軍奉 勸世人,為官者,切莫貪贓枉法,假公濟私。若不盡忠職守,欺瞞國家,侵吞百姓,視平民如草芥,不為同胞謀幸福,生前縱逃得出王法,死後也難逃陰律之無情!

若盡忠為國,愛民若赤,處處以百姓福祉為先行,肩負河山太平安定之重任,不欺君上,不瞞暗室,力行善法,則此身以後,一縷忠魂必直升天上,享用千千萬萬年之快樂!

您問到《滿江紅》詞,正是本將軍當時有感而發所作。至於傳說本將軍是三國時候的張飛轉世,這個只是傳說而並非真實,本將軍焉有張飛之勇。

本將軍對你說,冥府的陰律法則是絕對公正清明,不會有絲毫錯漏,不像人間有很多不清不楚的冤假錯案。亦且冥府沒有人間的廉政機構,地府所有的官員都奉公守法,不會有任何貪官污吏,來到冥府是人人平等,人間所有冤案來到地府孽鏡臺前全部都會一一如實呈現;無情的陰律法則只能緊緊的綁住犯惡之人,大善人是拘他不了的。

上官玉華!你要細心寫好《陰律無情》,因為於今墮落地獄的眾生實在太多太多!希望此書儘快付梓,令百姓看後改惡向善,修己及人,是則風調雨順,也國無兵戈。

好了!今天到此為止,本將軍還有公務在身,有問題歡迎下次再來!”

阿玉合十感恩嶽飛將軍!

感恩判官!感恩眾夜叉侍衛!

乘白蓮花回去!

附:

觀岳侯石像-(宋)劉仙倫

昔年槌鼓事邊庭,公相身為國重輕,

四海幾人思武穆,百年今日見儀形,

筆頭風月三千字,齒頰冰霜十萬兵。

天亦知人有遺恨,定應分付與中興。

讀岳武穆傳-(元)潘音

萬里浮雲入望陰,千山落日正沉沉。

當朝自餒中興志,出塞徒勞上將心。

臣子終天仇未報,奸邪設險計殊深。

惟餘一篋精忠傳,揮淚頻看不自禁。

《滿江紅》-題宋思陵與岳武穆手敕墨本(明)文征明

拂拭殘碑,敕飛字,依稀堪讀。

慨當初,倚飛何重,後來何酷!

果是功成身合死,可憐事去言難贖。

最無辜,堪恨更堪憐,風波獄!

豈不念,中原蹙?豈不惜,徽欽辱?

但徽欽既返,此身何屬!

千載休談南渡錯,當時自怕中原複。

笑區區一檜亦何能,逢其欲。

謁岳武穆祠有感-(清)八指頭陀

南渡偏安國已亡,宮祠墓木尚蒼蒼。

士無奇節名難著,地有忠魂草也香。

風雨湖山猶感恨,往來樵牧亦淒涼。

若使二帝生時返,血淚人誰灑夕陽。

悼岳將軍三絕-妙證

報國丹心九尺槍,征袍血染舊沙場;

一將功成千古淚,金牌十二葬忠良。

背上鮮紅刺盡忠,穿楊箭法學周桐;

忠孝兩全拋小我,男兒到此是英雄。

收拾山河二帝迎,壯懷披露萬夫驚;

雨竭瀟瀟抬望眼,有誰知我此時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