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趁著休假回山探望老友,原本只是希望,您能在中午撥出時間一起用餐,真是巧合,今天是您的放香日。

中午用餐完畢,與您悠閒地走到佛陀紀念館戶外石桌椅的休息區,品嘗著師父您沖泡的咖啡。

看著您帶來的沖泡用具,連擦桌椅的抹布、盛裝待洗杯具的袋子都準備齊全,您還是沒變,思慮還是一樣那麼周全

第一次在大樹下泡咖啡,第一次喝到帶有果酸味的咖啡,第一次喝到香氣濃郁,喉韻回甘的美味咖啡,完全顛覆我對咖啡苦澀的印象,這是一次非常美好的體驗。

中午用餐時,您說用餐完找個地方泡咖啡,我提供我自創的N合一營養兼顧的咖啡做法給您(400CC的咖啡裡+堅果+葡萄乾+蔓越莓乾+卵磷脂,有時也加餅乾),您疑惑的問著我這樣的咖啡味道如何?我瀟灑的回答:只要不講究口感,喝下肚都一樣,沒差啦!
喝了您泡的咖啡,才知道原來咖啡也能這麼好喝。
品嘗與牛飲之間的差別,就在於是否能用「心」賞味。

大樹下,涼風中飄著咖啡香,陣陣涼風吹來,盛夏的暑氣全消。

閒話家常中,此時的您不再是過去那位嚴謹的糾察師父,而是多年相識的老友,老友敘舊的自在與溫馨,暖暖的,這種感覺真好。

雖然身處逆境,這些年謝謝您一直以佛法來鼓勵我

記得一年除夕夜您問我吃飯了沒?都吃些什麼,關心著生活起居上的點點滴滴,雖然是再簡單不過的對話,卻感受到您滿滿的慈愛關懷。那個除夕夜我堅定告訴自己,我不再是那隻停在枯枝上的孤鳥,我還有佛法及佛菩薩可以依靠。

每天閱讀您LINE給我的文章已變成一種慣性的期待。你今天念佛了嗎?篇篇充滿能量的好文提醒著我要精進,師父謝謝您。

夜深了,午後充滿溫馨氣息的咖啡香,依然在腦海裡飄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