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受你是你,但不表示我要接受你的剝奪;

我接受你有你的情緒,但不表示我要受你的情緒傷害或綁架;

我接受你有你的限制及需求,但不表示我要被你濫用及依賴;

我接受你有你的渴求,但不表示我要被你消耗;

我接受你有你的不足,但不表示我要一直受你要求;

我接受你想只做你自己,但不表示我必須消融我自己。

如果我容許你的佔用及侵入,索取及消耗,那麼是我容許了負向循環的發生,

並鞏固你只需活在自我中心的陶醉世界,失去了現實感,忘了生命本該自我負責及承擔。

我接受你是你,如同我是我,我無法取代你,你也無法抹滅我。

如果,我們能相互尊重和理解,那很好,但若不行,而交會錯過,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就接受我們呈現出來的關係型態和模樣,不是你不好,也不是我的錯,而是這是一個事實,也是一個目前的結果。

#《人我關係及情緒界線》,挑戰內在心理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