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歌、英特爾、麥肯錫、通用磨坊、臉書…如今,許多歐美的先進企業紛紛將「冥想」納入研修中。

另外,已故的賈伯斯、比爾蓋茲、松下幸之助等經營者,或是鈴木一朗、喬科維奇、長谷部誠等頂尖運動選手們,也都是慣於冥想的知名人士。

為何世界一流的人才,積極於冥想?

生處於物質豐饒的年代,人們反而開始追求內心的滿足。

日前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流的人才都有「冥想」的習慣

除了前言提到的頂尖人才,還有以下這些名人也積極於冥想

米蘭達·寇兒、瑪丹娜、卡麥蓉·狄亞、潔西卡·艾芭、吉賽兒·邦臣、妮可·基嫚、珍妮佛·洛佩茲、安潔莉娜·裘莉、女神卡卡、拉奎爾·齊默曼、阿麗·斯黛芬絲…等海外名流或超級名模,也是「冥想」的實踐者。

究竟為何發源自東方的身心鍛鍊法,能夠如此蔚為風潮呢?

理由諸多,其中之一正是愈來愈多人察覺到,縱使物質生活再富足,終究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

事實上,根據近年的研究顯示,經濟優渥或物質不虞匱乏,並不足以深刻影響個人的幸福度。

於是大家開始試圖追求精神層面與本質的心靈滿足感,不再耽溺表面的快樂、金錢、名譽,

權力或物質上的富裕,因為他們感覺到—那些過去以來的幸福觀,其實讓人停滯不前。

斷. 捨. 離

冥想,也是一種「放下」思考或雜念的練習。

與思考一樣,生活中充滿過多物質,也會造成能量的消耗。

像是房間囤積著雜物,氣就容易流散。

垃圾或應廢棄的舊物,放置在屋內不丟棄,也會造成物質性能量的滯怠,連帶地也影響到自己本身的能量。

滿心想著「我要改變!

我想改變人生的方向!」的人,首先要斷捨離那些造成自己能量低落的物品。

捨棄那些長久以來習以為常的物品或想法,直到清空後,嶄新的物品或想法才能進來。

最後,模式改變了,人生的方向也產生了變化。

當自我成長時,過去視為必要的物品或想法,會突然變成「不再必要」。

所以斷然捨棄那些已經不再適合的東西,也捨棄掉那些「以為某天會派上用場」而勉強留著的東西,從此心境也會隨之清淨。

猶如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必須先脫掉過去以來的舊繭,放掉已不需要的東西,才能重生嶄新的自我。

擁有自信的1分鐘冥想

對自己傾注愛的練習。

每天早晚都要練習,養成不否定自我的思考習慣。

若沒有時間,對自己微笑也OK。

1.每天早晨與睡前,凝視鏡中的自己。

2.告訴自己想說的話。

3.盤腿靜坐冥想1分鐘。

4.在腦中複誦「肯定自我的話語」

祕訣在於睡前與起床後練習。

面對鏡子,凝視自己的眼睛,告訴自己:「我愛你」、「你有堅強的信念」、「我的存在是美好的」、「 我是被愛的」、「一切都會順利」等,或是試著其他可以撼動自己的話語。

效果

. 可以改寫消極負向的信念

. 提升自我形象,變得喜歡自己

重視內心所感受到的

細膩地活在每個當下

所謂的珍惜自己,就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裡好好地活著。

覺察到存在於日常生活的富足、喜悅、歡笑、成長等感受,盡其所能地去增加、咀嚼它們;並覺察到能量高的場所、事物、人、飲食、思考模式、話語、資訊情報,然後吸收、納入自身其中。

相反地,覺察到日常生活所感受的緊張、壓力、憤怒、悲傷等,盡其所能地去減少、斷捨離它們。

透過整合自己真正的想法,愈能感受到幸福。

同時,在冥想之初,最重要的是—

養成積蓄能量之習慣,並減少浪費能量的慣性或習慣。

日日磨練心靈的敏感度,鍛鍊自我的感受力,盡可能去除足以降低身心敏感度的污穢、偏見或陰霾。

既身為人,難免在意他人眼光或評價。

也許你選擇的工作不是自己真正想望的,而是社會大眾認為有出息的工作;或是為了贏得他人的青睞,裝腔作勢,或者害怕被人討厭,而不敢拒絕。

但是,愈是把他人的觀感或評價放在愈重要的位置,反而愈不容易看見自己真正的需求。

試著隔絕開他人的意見或外來的聲音,擁有什麼都不做的自我時間吧。

豎耳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保有時間去覺察自己真正的想法,重視內心所感受到的,以及關愛、照顧自己的身體。

重視自己的心靈與身體、人際關係、空間、生活,透過細膩地活在當下每個瞬間,以圓滿自我的內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