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沒教養」 當成自己的「氣場」!真正決定你的未來,是你有沒有教養!!!

常有人說,某個人氣場強大。氣場強大的人,會讓人覺得自信,氣場柔和的人,會讓人覺得比較好相處。 氣場到底是什麼?

氣場就是每個人的靈體。靈體就是一種氣體、光體,一種磁場、能量。每個人的靈體都不一樣,有自己的獨特性,每個靈體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質、特性。但氣場不等於蠻橫霸道和無理,氣場越強的人,越會擺清自己的位置,越懂得尊重別人。

禮貌是什麼? 我認為禮貌,最核心的東西是尊重。先有尊重,再有禮貌。否則再優雅的禮貌,都是表面的功夫。

抽菸喝酒不過是一種生活狀態, 沒有教養才是一個人最大的悲哀。

曾經交過這麼一個朋友,專愛諷刺挖苦別人,尤其愛給別人起外號,人矮叫人「矮子」,人平胸叫人「飛機場」,人愛在課上表現自己就叫人「小火箭」,自己胖得走路都喘還非讓我們叫她「小公舉」。

無論什麼事她都愛嘲諷打壓一番,並且有謎一般的自信,認為她自己是最厲害的,不做作、隨性可愛、光芒四射,氣場超足。

對於她,我閨蜜肉肉一忍再忍,最終卻讓她逼得忍無可忍,當場爆發:我買無印良品的筆你說我土豪,我喝星巴克你說我土豪,我說我吃飽了還能再吃兩口你說我土豪,你是有多窮?

還有,我平胸怎麼了,我平胸我驕傲我為國家省布料。我矮怎麼了,不知道有最萌身高差 ? 我醜怎麼了,讓你們看了?

我心眼小怎麼了,讓你們跟我做朋友了?請你不要亂評論別人,你嘴巴這麼毒,是羨慕別人有人愛還是因為你心裡苦?

要知道,刻薄嘴賤和幽默是兩碼事,口無遮攔和坦率是兩碼事;沒有教養和隨性是兩碼事,輕重不分和耿直是兩碼事,她這說白了就是嘴欠沒教養。 所以,別把沒教養當作有氣場。

好的教養跟家風有關,跟家境無關。 我也曾在公車上碰到過一個滿手紋身的大漢起身給一位老人讓座,也看到過面容姣好穿著時尚的富家女對清潔工百般刁難惡語相向。

以前我對有紋身的人總是退避三舍,總覺得那是社會哥,壞得很,可怕得很,悲哀得很。

現在我漸漸明白抽菸喝酒紋身的人並不一定都是壞人,有時是生活所逼,他們不得不這樣,沒有教養才是一個人最大的悲哀。

有些人有兩個錢就覺得自己厲害得不行,隨意踐踏別人尊嚴說話不經大腦,這樣的人不配得到別人的尊重。 在我看來尊重他人是最基本的教養,你什麼貨色,我什麼臉色。

腦子是個好東西,我希望你有;教養是個好東西,我希望你有。再痞也會先認錯,再爛也懂責任心;不做自由的走狗,不做禮貌的禽獸; 做一個有教養、溫暖、善良的人不好嗎?

規矩是個好東西,它跟家風有關 何炅曾經說過,長大以後最怕的就是別人說自己沒家教沒教養,規矩是個好東西,它跟家風有關。

我爸時常教導我,他說,今後,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去什麼地方,走到哪,走多遠,都要與人為善,切勿惡語相向,要有教養,一個人的教養是家教的體現。

我弟弟從懂事開始就知道什麼是「紳士」,什麼是「女士優先」,無論去哪,他總是第一個跑過去開門,等到所有人都進去以後他才關門進去,坐車坐電梯也一樣,現在連碗都搶著洗,理由是粗活都應該男生來幹。

教養從小開始,與家風有關,留在細節裡:尊重,謙讓,與人為善,常懷一顆感恩之心。現在的很多人就是這樣,家庭條件一般,個人能力一般,小的時候可能是被父母寵壞了,什麼都給最好的。

應了一句話:「會哭的孩子有奶喝」。反正就是全社會、全人類、全物種、全世界、全宇宙都得讓著他。從小到大心中只有一條準則:普天之下都是我!

教養二字,淋漓盡致的體現在了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金錢也許可以買回諂媚,但教養是可以贏得尊重的。很多時候,禮貌和教養並不僅僅是為了給別人舒適的感覺,更是決定了一個人究竟可以走多遠。

洛克說:在缺乏教養的人身上,勇敢就會成為粗暴,學識就會成為迂腐,機智就會成為惡趣,質樸就會成為粗魯,溫厚就會成為諂媚。

真正決定你的未來,你的眼界以及你能否成功的,是你有沒有教養。所以,你不善良就算了,別再沒教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