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活中,厚道的人看似很傻,其實是真聰明;看似糊塗,其實最清醒;

看似最沒前途,其實往往前途無量。

往往人緣最好的人,最容易引來好運氣;而能得到貴人扶持的人,也往往都是厚道的人。

世界正在悄悄獎勵那些厚道的人!

日日佔人小便宜  落魄沒人要幫她

我曾經有個同事,她是出了名的愛貪便宜。

出門騎個共享單車,她會讓你幫忙掃一掃;到食堂吃頓午餐,她也讓你幫忙刷一刷;甚至她自己叫的外賣,也總是會找到各種理由讓你幫她付錢。

記得有一次,她在網上買了東西,快遞送到後讓她付59元,她又說自己沒帶錢,向一個同事借錢付了快遞費。

可是後來她並沒有主動還,人家也不好意思跟她要,於是她就心安理得地忘記了。

其實她每次佔便宜的金額都不大,只是常常如此,時間久了,大家也就看清了她的人品。

前段時間她因為工作表現太差,Leader 決定對她做一次民意調查,結果沒有一個人替她說好話。

平時為人的積累  注定最終的結局

如果一個人對你有意見,那可能是個人恩怨;可如果所有人都不願意跟你親近,那你就要反省一下自身的問題了。

之後不久,她被辭退了。

她走的那天,沒人送她,也沒人跟她說再見。

後來聽人說,她抱怨同事們落井下石。

但她平時的所作所為,早就註定了今天的結局。

你為人越算計  越容易栽跟頭

你越是給別人挖坑,你自己就越是容易掉進坑裡。

那些想方設法貪便宜的人,最終總會吃大虧。

朋友 L 在賣水果,最近他的生意越做越好。

他的水果不是最頂級的,價格也不是最便宜的,但就是有很多老顧客自願幫他介紹新顧客。

因為有的攤主賣水果喜歡偷斤少兩,尤其是對上了年紀、花了眼睛、反應遲鈍的老年人。

可是朋友從不幹這樣的事兒,哪怕是面對不識秤的小朋友,他也絕不多收一分錢,少給一個果。

以次充好的事 他絕對不幹

賣8元一斤的葡萄和賣5元一斤的葡萄,一定會分得很清楚。

可是,有的攤主總是想把賣5元的葡萄混在賣8元的葡萄里賣。

剛開始,其他攤主都覺得我這位朋友很傻。

可其實誰都不傻。

有的人做的是一鎚子買賣,敲你一棒是一棒。

可被騙過的人,通常都不會主動

再給你第二次騙他的機會。

而有的人,卻做的是長久生意。

也許第一次,你沒發現他的優勢在哪裡,但時間長了,你終會識別出真偽好壞。

有的人因為狡猾,掙得了一時的便宜。

可是有的人卻因為厚道,掙得了源源不斷的好運氣。

不唯利是圖  才是長久之計

前段時間,我去定做窗簾。

看了兩家店,他們的價格都差不多。

第一家老闆極力給我推薦,所有的窗簾都要做帷幔,這樣才更好看。

可是第二家老闆告訴我,只需要將客廳和主卧室做帷幔,一來省錢,二來簡約才是美。

裝飾只需要點到為止,不需要面面俱到。

後來,我按照第二家老闆的方案,不僅省了2000多元,而且效果還特別好。

其實他這分明是有錢不賺,但他說,一切要從客戶的需求出發,不能唯利是圖。

再後來,我給他介紹了幾個客人,甚至誰家裝修房子,我都推薦他。

不是得了他什麼好處,而是覺得這個人值得信賴。

其實,無論什麼職業,真正受人敬仰的、讓人尊重的、能夠走得更遠的,一定是厚道的人。

厚道看似吃虧  實則是在積累好人緣

我們都喜歡跟厚道的人打交道,無論是朋友愛人,還是街坊鄰居,一個厚道的人,自身就帶了三分福氣。

厚道看似是吃虧讓步,其實是為自己增光添彩。

因為沒人願意跟一個斤斤計較、老謀深算的人待再一起。

而為人厚道,越是大度寬容、禮讓謙遜,越容易讓人主動讓利於他。

因為人人都知道,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自己永遠也不會吃虧,而更多會是互惠互利的結局。

所以,你看,世界正在悄悄獎勵那些厚道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