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大千世界,每個人都會被人指點或議論,即便做的再好,也會有人不滿意。莫不如把事情看開點,適可而止即可,面對那些總是挑三揀四的人,沒必要和他斤斤計較。我們是否真心付出,自己內心明白就好,別人未必能真正體會的到。

01一條魚問烏龜:「為什麼你遇事就躲,縮在殼中?」烏龜說:「別人的評論重要嗎?」
魚:「可是,被罵了也不在乎嗎?」

烏龜慢慢轉身:「這就是為什麼我活得比你久的原因!生活中做好我們自己很重要,別人願意怎麼說,就怎麼說吧!」

喜歡你的人,你怎麼做都是對的!

不喜歡你的人,你做得再好也看不上你!
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版本,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麼去詆毀你,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閒話,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很多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沒必要去解釋澄清,懂你的人永遠相信你。

如果你沒瞎,就別從別人嘴裡認識我!

不要輕易給別人貼上你所理解的標籤,無論好的、壞的,你並不瞭解;所以別站在你的角度看我,我怕你不懂!

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

有時候幫錯人,不是因為你蠢,而是因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
根本不必回頭看咒駡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02永遠不需要向別人解釋你自己,因為懂你的人不需要,不懂你的人不會相信。負責運送精神病人的司機因為疏忽,中途讓三名患者逃了。最後,司機把三名乘客充作患者送進醫院。

那麼,這三個人是通過什麼方式證明自己,成功走出精神病院的?

記者:當你被關進精神病院時,你想了些什麼辦法來解救自己呢?
甲:我想,要想走出去,首先得證明自己沒有精神病。記者:你是怎樣證明的?
甲:我說:「地球是圓的」,這句話是真理。我想,講真理的人總不會被當成是精神病吧!記者:最後你成功了嗎?
甲:沒有。當我第14次說這句話的時候,護理人員就在我屁股上注射了一針。

記者:你是怎麼走出精神病院的?乙:我和甲是被丙救出來的。

他成功走出精神病院,報了警。記者:當時,你是否想辦法逃出去呢?乙:是的,我告訴他們我是社會學家。我說我知道美國前總統是克林頓,英國前首相是布雷爾。當我說到南太平洋各島國領袖的名字時,他們就給我打了一針。我就再也不敢講下去了!

記者:那丙是怎樣把你們救出去的?乙:他進來之後,什麼話也不說。

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當醫護人員給他刮臉的時候,他會對他們說謝謝。第28天的時候,他們就讓他出院了。一個正常人想證明自己的正常,是非常困難的。也許只有不試圖去證明的人,才稱得上是一個正常人。

越是迫切想要證明自己的人,越是「瘋子」,只是自己不知道。
想起了前一陣看到一段話:不管你多麼單純,遇到複雜的人,你就是有心計。
不管你多麼真誠,遇到懷疑你的人,你就是謊言。
不管你多麼專業,遇到不懂的人,你就是空白。所以,關鍵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沒有遇到對的人。

別太在乎別人的評價,懂你的,不用解釋;不懂你的,解釋也沒用。
不需要向別人解釋,做好自己!
有時侯流淚,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委屈。
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爭執。
不生氣,心也就風平浪靜。
有些事早晚要經歷,順其自然接受就好!擁有一顆好心態,什麼事自然就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