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雖然知道「一切唯心造」是真理,但每當無明生起時,總會覺得那是很虛幻的東西。直至參加這場法會,自己才真正印證到,「一切唯心造」的真理。


此次回山參加98年度的水陸法會,行前已有心理準備,如果沒有床位打地舖也沒關係,只希望所分配的寮房能夠離內壇近些,省去參加法會往返的時間。


很幸運!12/5報到後,所分發的寮房不僅有床可睡,離壇場也很近,共有66位蓮友同住。最重要的是能跟其中幾位老實修行的菩薩住在一塊,能夠遇到這些善友,善緣相聚,滿心歡喜。


對我來說~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種學習的契機。


寮房施行禁語,寮房中有位身形瘦小白髮蒼蒼老菩薩,是我學習的榜樣。這段時間我默默的觀察;老菩薩守規矩不擾眾,行事總是輕柔。使用公物,惜福愛物,處處為人著想。言詞之間沒有負面的語言,對佛菩薩充滿信心,精進用功。她的言行舉止,讓我打心底讚歎佩服。其他幾位老實修行的菩薩情況類同,悲心滿懷,精進不懈怠。


感謝引禮法師的一再提醒叮嚀~「不要說話,多念佛」。我也告訴自己不要說話,要多念佛。回到寮房除非必要,我不說話,心理一直默念佛號咒語,因為我知道心念是會相應的。所以我告訴自己要用功,否則我拿什麼迴向給我所超薦的祖先....法界眾生。


參加法會的人實在太多,想進內壇並非容易的事。由於帶班的方式有別,即使早早就去排班卡位,也不見得能進得了內壇。有幾次眼看進內壇的機率不大時,我都會有一個心念希望能進得了內壇,很不可思議的居然都能隨心所願。


由其是授幽冥戒那一場法會,法會在成佛大道舉行,我排在後段的位置,以情勢估計可能無法進入內壇,但我還是希望能回到內壇迴向,隨著隊伍經過壇場入口時,剛好一位法師站在入口處說還剩最後3個位子。就這樣我遞補了其中一個位子。


大團體生活,一些閒雜事都需排班。為了幫常住省電及節省時間,衣服洗滌後都會找幾個人一起合用烘乾機、脫水機。有一次排班沐浴完畢已是晚上11點多,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隔天又要早起。洗衣服時心裡有個念頭,希望等一下能夠即時的與人合用烘衣機。待我把衣服洗完脫水,拿去烘衣室時,就是這麼巧,有一台烘乾機正要啟動使用,那位師姐也願意與我合用。否則再排班下去可能要半夜1點了。


正值流感季節,內壇是密閉空間空氣不是很流通,參加的人數眾多,周遭不時傳來咳嗽聲。很奇怪!有些人咳嗽很嚴重,卻都不戴口罩,唉~自我管理可能需要再加強。


回到寮房,得知同寮有幾位師姐都生病了,睡覺時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咳嗽聲,這時我的喉嚨也跟著發癢有痰很不舒服,依據以往的經驗這是感冒的前兆。因為免疫力較弱,心理有點擔心,心想還有幾天的佛事才能圓滿,還要送聖,這個時候不能倒下去,加緊持咒入眠同時希望大家都健康。隔天一早醒來症狀解除沒事了。


瑜伽燄口法會將在下午3點舉行,寮房有多位師姐早在午餐過堂後,就先到成佛大道去佔位子,然後才再回寮房休息,師姐並傳回成佛大道位子已被佔光的訊息。


我心想,隨遇而安,依然繼續念佛,但心中還是希望能夠有個位置可以拜佛。


下午2點烈日當頭,到成佛大道排班,果如師姐所言,位置被佔光了。突然有位老菩薩走過來問我是否需要位子?老菩薩告訴我她身旁有一個空位,等我坐定後才發現這是個好位子,沒有陽光直射,比起刻意去佔的還理想。


還有1個鐘頭法會才開始,我依舊念佛,身旁有兩位年輕的師姐一直在大聲交談,我覺得被干擾了,我請她們念佛,祖先才能得力,並告訴她們引禮法師說過:入壇場不可講話的規矩。這段時間,一直被她們談話的聲音干擾而無法專注念佛,所以我跟她們講了2次請她們念佛,左1的師姐露出很不屑的神情,依然跟左2的師姐繼續大聲閒話。


法會開始沒多久,左1的師姐不知怎麼了?突然離開,就沒再進入法會現場。倒是發現左2的師姐很認真的在讀誦咒語。


        送聖時,心中有個想法希望能夠看到瑞相。燒西方船之前我刻意去注意太陽,跟平常沒有兩樣,陽光刺眼,眼睛根本無法直視。
        
燒西方船後我發現太陽已經起變化,有好幾分鐘,我的眼睛盯著觀看太陽的變化,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太陽金色軸心右旋,不停緩慢的轉動,軸心外圍,一圈圈粉色的光圈持續擴散開來好美好美。


        法會圓滿,搭接駁車至新左營轉火車回家。鄉下的火車站設備簡陋,沒有電梯可以使用,經過月台必須走2趟的樓梯。手的舊傷還沒好不能使力,又拖了兩大箱的行李,需要協助才能過月台。


        火車靠站後,心想,此時如果不必開口請求幫忙,而能有人自動來幫幫我,該有多好。這時身後傳來一句話「小姐,看你提那麼重,我來幫你的忙。」轉身一看是一位不認識的大姊,當時心中有一種想法,她是及時伸出援手的觀世音。


        法會期間,感謝引禮法師不厭其煩的一再叮嚀「要念佛」。回想這八天來,每一次皆能「心想事成」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想,這都要歸功於引禮法師的叮嚀「多念佛」;或許有人會認為這些都是小事,但在當時,對我來說卻是迫切需要的事。心中領悟到一件事,一切唯心造,只要心念清淨,原來「心想事成」也可以這麼容易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