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好友Cai告訴我她的先生情況很不好可能撐不下去了。希望我能幫忙請法師協助處理往生佛事。Cai是初學佛者,與當地道場結緣不深,所以當下我為好友連繫Yong Sheng法師,法師很阿莎力的答應了,卻也擔心會與其它佛事在時間上有撞期的情況發生。但法師還是交代我只要有狀況就通知她。


6/6今天是端午節,早上8:30打開手機,看見二通未接來電顯示清晨4:26Yong Sheng法師及好友Cai發送的,心中有股不祥的感覺,莫非Cai的先生往生了?


趕緊打電話給好友,才知道她清晨四點多打電話向Yong Sheng法師求助,法師本想找我一起去助念,打電話給我時我還在睡夢中,手機關機,又怕吵到我的家人因此作罷。於是Yong Sheng法師在第一時間且路況不熟的情況下,獨自摸黑前往喪家助念。聽到這個消息內心的感動,真的不是筆墨所能形容。


掛上電話先誦金剛經迴向給亡者,然後趕往Cai家,這才發現25分鐘的車程雖然不是很遠,但一向路癡的我根本不知道路怎麼走,以往的相處模式都是Cai來家裡找我,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對朋友很不用心,一直以來我總認為只要把好朋友放在心上這樣就夠了,這樣真的夠了嗎?她們真的能感受到我把她們放在心上嗎?
還好貴人相助!在路上向一位種田阿桑問路,她好心的帶我走了一大段路。
到了Cai家把家屬召集過來一起念佛,過沒多久一位密宗的師兄也前來助念,兩個小時的助念,這位師兄三次叮嚀開導亡者,那是一種聽了另人覺得踏實又安心開示。


清晨助念佛事圓滿後,Yong Sheng法師告訴好友因為接連有好幾場的往生佛事要出堂,也因地域關係無法承接,所以可以幫忙轉介當地的法師前往協助。
唉!或許是因緣不具足吧!好友聽從她先生生前同事強力推荐的葬儀社,往生佛事全權委託葬儀社處理一切比照佛教儀式辦理。


誰知守喪期間葬儀社只安排2場佛事(入殮及頭七)其他要家屬自己想辦法。更讓Cai心有掛礙的是頭七那場佛事,只有一位頭頂沒燃戒疤的師父前來誦經。往生事大,亡者為大怎麼會有這樣情況發生?


6/8早上Cai來電希望幫忙請法師前去誦經。我再次提及可以考慮請當地的法師幫忙,但Cai的意願不大,「因緣」有時是讓人很難理解的。
掛上電話趕忙連絡Rudi法師,告知一切狀況,Rudi法師馬上連絡和尚,和尚誤以為是Rudi法師家人的請託,一口答應(和尚不趕經懺)。這是怎樣的因緣,真是奇妙。
中午Rudi法師打電話告知想為亡者誦經與亡者結緣。


6/9 Rudi法師前去喪家為亡者誦金剛經及阿彌陀經,Rudi法師並且教導好友Cai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及細節。在此也非常感謝和尚慈悲為亡者主法6/13藥師寶懺(4位法師)6/16三時繫念佛事(6位法師)。事情至此總算圓滿,也覺得對於好友的遭遇總算盡到一份心力。


在此同時一位親戚的女兒不幸病逝,亡者斷氣後遺體就被送進冰庫,導至亡者透過靈媒向家屬轉達全身寒冷的訊息。其實這樣的做法對亡者來說是相當無情與殘忍的。得知消息後趕快打電話給家屬希望他們能到佛教寺院恭請法師誦經並多幫亡者做功德。令人難過的是家屬並不認為有這種必要。當晚我為亡者誦金剛經,希望她能放下執著往生善處。


在這兩起事件中,過程曲折,福報各有不同,深刻體會結緣的重要,更深的感觸是西方的功德資糧在世時自己就要努力儲存,裹尸布上沒有口袋,身外之物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帶走的。即使留下萬貫家財,家中只要有人不具正知見,都有可能成為障礙生西的惡緣。


至誠感謝Yong Sheng法師及Rudi法師的慈悲相助,能夠體會眾生在孤獨無助害怕中迫切需要幫助的心情,及時伸出援手,撫慰了驚慌無助的心靈。謝謝您!有求必應的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