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老鼠透過牆上的縫隙看到農夫和妻子正在打開一個包裹。


“那裡面裝的是什麼食物呢?”老鼠想。


老鼠驚恐地發現裡面是一個捕鼠器。


老鼠一邊撤出農場一邊大聲叫喊,發出警告:“屋裡有捕鼠器!屋裡有捕鼠器!”


母雞咯咯地叫著,爪子抓一抓地,抬起頭來說:“老鼠先生,我明白這關係到你的生死存亡,但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我可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老鼠轉而告訴小豬:“屋裡有捕鼠器!屋裡有捕鼠器!”


小豬心生憐憫,說:“我真替你難過,老鼠先生,但是我做不了什麼,只能為你祈禱。放心吧,我會為你祈禱的。”


老鼠跑去告訴奶牛,說:“屋裡有捕鼠器!屋裡有捕鼠器!”


奶牛說:“喔,老鼠先生,我真為你感到難過,但是這與我無關啊。”


於是,老鼠回到屋裡,垂頭喪氣,獨自面對農夫的捕鼠器。


那晚,屋子裡一聲巨響—捕鼠器抓到獵物了。


農夫的妻子跑去看看是什麼被捉住了。屋里黑黑的,她看不清楚是什麼東西。


一條毒蛇的尾巴被夾在捕鼠器上。


毒蛇咬了農夫的妻子。農夫趕緊將她送到醫院。回到家時,她還在發燒。


人人都知道,發燒的時候要喝現做的雞湯,於是農夫拿起斧頭來到農場,以獲取雞湯的主要食材。


但是他妻子的病情不斷惡化。


日以繼夜,朋友和鄰居紛紛前來陪伴她。為了給他們提供食物,農夫把小豬宰了。


然而可惜的是,農夫的妻子仍然未見好轉??


最後,她去世了。


很多人前來參加她的葬禮,農夫又因此殺了奶牛,好提供足夠的肉來製作葬禮後的午宴招待客人。


老鼠透過牆上的縫隙,悲傷地目睹了這一切。


助人者助己,愛出者愛返,當你冷漠對待他人,這冷漠,有一天也會還到你身上。當你聽到別人面臨難題而自以為與你無關時,請記住——當我們其中一人受到威脅時,我們全部人都面臨危險。我們全都是這段名為“人生”的旅途上的過客。我們應該關懷彼此,盡最大能力幫助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