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對我來說,知道您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下相應的契機。記得去年在藥師法會上您曾說過,參加法會應該抱著「用盡自身一切能量,專注於當下」的精神隨文入觀。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善巧的提醒,也是一種非常受用的方法。


參加為期三天的清明法會,我又見到您,這是第二次聽到您的開示,您娓娓道來,高僧大德即使遇見嚴峻的考驗依然精進修行的事蹟。尤其是訴說一位師姐禮拜四部法華經的曲折過程,幾度我強忍著眼眶泛紅的情緒,那種精進虔誠的精神深深的憾動著我。


您的言詞感性,卻能鏗鏘有力的衝擊著聽者的心靈,同時也牽動著我內心的思惟。當下我問自己精進不懈嗎?信願真切嗎?聽完您的一席話,頓時激發出應當再精進的想法。


三時繫念和尚開示,超度別人之前先要超度自己,並鼓勵信眾要修學普賢行願。


有時法師開示的任何一句話,只要相應受用將會影響深遠。三天法會聽完多位法師開示,有種遇見善知識的欣喜。也希望每次聽聞佛法都能得遇善知識。


三天來我都提早進入大殿,享受佛堂寧靜的氛圍,並讓思慮沉澱下來。能夠心無罣礙的專注參加法會,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寫到這裡,想起法會期間鄰座的一位圓圓可愛的師姐,師姐有著隨和熱忱的人格特質。或許師姐覺得我是生面孔,對我特別照顧,感覺很溫馨。師姐雖然我不知道您的名字,我還是想在此謝謝您,並祝福您身心安樂平安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