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過境,在家打資料在電腦操作上卻遇到瓶頸,一時之間不知要向誰請教?突然間靈機一動,抱著試試的想法到奇摩知識去發問(第一次使用),想不到一個半鐘頭後有幾位熱心的網友陸續傳回解答,雖然有幾位提供的方法無法解除問題的癥結,但讓我佩服的是網友們契而不捨熱心助人的精神。他們從各種角度探討可能發生的原因,連帶也讓我學習到許多操作技巧,後來由一位熱心的網友協助,問題總算圓滿解決。謝謝你們!可愛的陌生人。


這件事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些往事,那時剛接觸電腦,所有的操作技巧全來自自學看書,沒跟老師學習,所以在操作上發生問題時真的不知要找誰請教?

一次因文件急著要交,在操作上又遇到問題,只好趁中午購買便當之際,隨口詢問自助餐店年輕的老闆,心想年輕的老闆應該多少懂得電腦,誰知老闆說他不碰電腦,不過他願意幫我問問他在銀行上班的小姨子。老闆給我的答案讓我有些失望,這時身旁傳來一位小姐輕柔的詢問聲,她協助我解決了當時的難題。事隔多年已經忘記當初問些甚麼問題?但我的心卻永遠記得 那位 小姐謙卑熱心的助人態度。


曾經有一段時間常需搭乘客運車,老舊的客運車搭載的乘客也以鄉下老弱婦孺居多,記得第一次搭乘就讓我有不同的感受。車內不時傳來 司機 先生與乘客噓寒問暖的對話,老人們下車也都會跟 司機 先生道再見。


多次觀察後發現 司機 先生與乘客之間建立真誠信任的友誼,有一站每天都有一位大嬸帶著三四位幼稚園的小朋友搭車上學,有時不見大嬸上車,只有小朋友們自己坐車,司機先生會特別關照這些小朋友。


有些時候也會看見有些老人在站牌旁等著司機先生卻不坐車,原來是老人們自家農作物收成,割了幾根竹筍或是摘了幾把龍眼要與司機先生結緣。


有一次見到等在站牌旁的阿婆拿了一粒饅頭給司機先生,阿婆覺得饅頭很好吃特別留一粒饅頭要送給司機先生。其實物品的價值不在它的價格而在送者的心意,這件事看在眼裡覺得相當感動,因為我在阿婆的身上看見真誠分享的喜悅。在那段搭車的時光裡深刻感受真誠信任的可貴及鄉間濃濃的人情味。

自從看了《慈悲三昧水懺》對於「因緣」感觸更深,在生活中不管認識與否感恩曾經相助的善因緣,也期許自己做個能即時伸出援手的可愛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