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0:08:05

自詡為“公民記者”的洪素珠,69日在其臉書發佈一段在今年2.28紀念日時“採訪”並辱駡外省老榮民的影片,影片經轉載後引發網友憤慨群起撻伐。據鳳凰資訊轉引中時電子報10日報導,臺灣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表示自己從沒那麼悲憤過,並質問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們,洪素珠對這位老人的騷擾辱駡沒有觸法嗎?你們不是犯罪偵查的主體嗎?

對於這位元自稱“公民記者”的“採訪”影片曝光,葉毓蘭提到今年年初一位90歲的新竹老榮民胡壽宏因病辭世,在台無親無故的他獨居在新埔鎮,他生活清苦,卻將畢生積蓄捐出認養遺孤,從2010年開始前後捐出600萬(注:新臺幣,下同),創下榮民捐款的最高額紀錄,認養的孩子超過50人,胡爺爺為了讓些孩子能夠上大學,自己刻苦的每天只吃30根麵條。如此大愛的胡爺爺和許許多多用生命建設臺灣、貢獻臺灣、灌溉臺灣的榮民伯伯們,就是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口中的“中國難民”。

老人被洪素珠辱駡後,一名女性走過來,示意不要與洪吵,葉毓蘭說道,我從沒有覺得如此悲憤過,臺灣居然有如此的“公民”,如此無懼的將自己霸淩老人的“搜證”影帶公佈,還洋洋得意?
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們,洪素珠對這位老人的騷擾辱駡沒有觸法嗎?你們不是犯罪偵查的主體嗎?

葉毓蘭也引述了旅居美國的資深媒體人江漢(李安夫婦的好友),他在昨天看到這部影片後,寫出感言道出他的心聲,他表示“曾經,很多人都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如今看來,世界首惡非臺灣人莫屬”,政客的操弄從“太平洋沒有蓋蓋子……”之後,那群“擁有優良臺灣血統”的一群人更是枉顧人性,肆無忌憚,正如影片中那個女人一般的狠毒,沒有人性的對付一個拄著拐仗的老人。

江漢在文末表示,今天當看到這個影片,再看看那個面對鏡頭就自然抖拇指的人。我真正的含淚說:“臺灣!是你摧毀了我對你所有的愛。”

【以下為葉毓蘭臉書全文】

今年年初,一位住在新竹的獨居老人過世了,但是卻有著“極風光”的告別式,來了數十名“孝孫”送行…

他是90歲的老榮民胡壽宏,隨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在學校當工友,在台無親無故的他獨居在新埔鎮,他生活清苦,卻將畢生積蓄捐出認養遺孤,從2010年開始前後捐出600萬,創下榮民捐款的最高額紀錄,認養的孩子超過50人,胡爺爺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夠上大學,自己刻苦的每天只吃30根麵條。

胡爺爺和許許多多用生命建設臺灣、貢獻臺灣、灌溉臺灣的榮民伯伯們,就是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口中的“中國難民”。

我從沒有覺得如此悲憤過,臺灣居然有如此的“公民”,如此無懼的將自己霸淩老人的“搜證”影帶公佈,還洋洋得意?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們,洪素珠對這位老人的騷擾辱駡沒有觸法嗎?你們不是犯罪偵查的主體嗎?

旅居美國的資深媒體人江漢,是李安夫婦的好友,昨天在看到這部影片後,寫出這篇感言,他的心聲,恐怕也是很多人心裡的呐喊,商得江漢先生的同意,在此分享。

“曾經,很多人都説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如今看來,世界首惡非臺灣人莫屬。”

前陣子李安岳父過世,惠嘉(李安夫人)問我要不要寫幾句話放進她父親衣服內一起帶走。我請她寫了幾個字“隨著林伯伯的走,也結束了一個盡忠職守,沒有聲音,有風骨,真正以國為重的簡樸公務員的一代。”

我自小到大看到多少離鄉背井隨著“蔣匪”而來的人,日間認真,深夜思親的“中國來的難民”(更別提我訪問過多少難民子女,說到他們清廉的父母)。他們沒有權利說話,有子女的只能告訴孩子:“我們沒田沒產,你們只能好好讀書。”從來沒想過“轉型正義”。沒有子女的,認真不抱怨得“效忠國家”。相信百分之九十的這群“難民後代”從沒享受過“特權”,只有認真學習愛那塊土地。

臺灣立法院的霸台鬧劇已經如家常便飯

每次到橫貫公路(打通臺灣中部山脈,連接東西部的重要交通線,工程動員了1萬多名臺灣退伍老兵,平均每公里犧牲1人餘),我從沒有一次不感懷,那一堆堆埋在險峻山嶺的“亡魂難民”殘骨。他們是沒有呼喊“還我正義”的權利,他們沒有資格要求賠償、賠償、再賠償。不值得被紀念的一群“中國豬”。
我永遠忘不了的一幕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天我爸不在家,教會黃師母來陪媽媽,兩人都在清苦生活中快樂的“憶苦思甜”。突然東北來的黃師母提議唱“抗戰時”的歌曲,她們一首一首的晿直到唱到“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畔.......九一八、九一八……”黃媽媽先是啜泣,接著淒厲濠哭。我被那一幕景象震住了,媽媽陪著哭。她們想家想父母,但沒有人告訴她們有沒有希望?哭完了,她們隔天依舊認真生活,告訴孩子得做個“好人”。

這群難民,有的很幸運日後得以真正返鄉,我的母親和好多好多一樣“沒資格”發聲的人,被迫葬在異鄉,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早已認定那是“原鄉”。

政客的操弄,從“太平洋沒有蓋蓋子……”之後,那群“擁有優良臺灣血統”的一群人更是枉顧人性,肆無忌憚,正如影片中那個女人一般的狠毒,沒有人性的對付一個拄著拐仗的老人。這兩天報導明道的媽媽還在市場擺攤,對這樣的臺灣女人,我滿是心疼敬佩。

但是那個講究“血統正義”的地方,可以如此沒有人性?昨天美國公共廣播電臺中曾參與調查扁案的FBI幹員披露,那句“太平洋沒蓋蓋子”的始作俑者(陳水扁),他們這一家的洗錢術,完全可以寫成一本全球“教科書”。
洗錢是全球共認的犯罪和恥辱,但臺灣這一個禮拜喊的震天響的卻是“特赥陳水扁,是臺灣正義的第一步,是社會和諧的開始!”

今天當看到這個影片,再看看那個面對鏡頭就自然抖拇指的人。我真正的含淚說:“臺灣!是你摧毀了我對你所有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