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的集體佛化婚禮,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正要開展,別具造型的雲型天花,粉紅的空飄氣球,晶瑩剔透的輕音樂,嘴角格外上揚的佛陀聖像,讓現場洋溢著令人微醺的幸福感!然而後台的準備工作,正兵荒馬亂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為了增添溫馨的氣息,主辦單位特別找了數十對小花童,有西裝筆挺的小紳士,也有鳳冠霞帔的東方小姑娘,不知是否因為非自身的婚禮,而事不關己,大夥兒顯得特別不受控制,一下這個要尿尿,一下那個小男生扯了小女生的頭髮,也有跟著前面隊伍走一走就自動消失的,帶隊的老師搞得焦頭爛額,看著她發揮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的功夫照顧著孩子們,真是不禁在內心產生了「母親真偉大」的感觸。

鏡頭再帶到當日的男、女主角們,大家各自忙著梳妝打扮,現場也不缺乏到處奔波在找尋另一半身影的新人,我聽到最逗趣的消息是新郎、新娘本就並排而坐,新娘上妝完畢,新郎一臉認真的問自己新娘子:「你有看到我老婆嗎?」哈!這下可好,如果老公回去沒有力行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話,之後的情節真是不敢想像。加上多對新人親屬眾多,大量車潮在短時間內都要湧入佛館而造成塞車,觀禮人員入席的速度就顯得特別緩慢。而時間的推移卻從未停止……。

就在大家分身乏術,忙得不可開交之際,星雲大師準時現身在後台了,簡單寒暄幾句之後,就示意我把他推上舞台。身旁的人急忙勸說:「師父再等一下啦!貴賓和觀禮人員根本都還沒到齊,司儀跟舞台音響也還在做確認,大概再緩個十分鐘吧!」師父雖然勉強接受了大家的意見,但是隔沒個兩、三分鐘,又再次堅決地指示我該出場了!所有的人開始對我擠眉弄眼、比手畫腳的暗示:「還沒準備好吶!千萬不能出場啊!」我一時無計可施,只好盡其所能的模仿電影的「慢動作」特效, 用極慢的速度開始替師父解開輪椅鎖、慢慢轉身,再龜速的推著師父,看看能否爭取那珍貴的幾秒鐘。這個技倆很快的被師父識破了!

師父喝了一聲:「快點!」我只好乖乖地就範,牙一咬硬是把師父給推上了舞台。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在師父上台的同時,剛剛還忙著彩排的司儀,立刻拿起了麥克風:「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隆重的出場音樂馬上在耳邊響起,接著貴賓、小花童、新人們竟一對對笑容可掬的魚貫進場,一眨眼的功夫,剛才空蕩蕩的觀禮台竟然座無虛席。雖然我心中泛起了「不知新郎、新娘是否有配錯對」的疑惑,但是坦白說,眼前的景象看得我都傻了眼。喔!應該說看得我熱淚盈眶了!

婚禮圓滿後,師父告訴我:「慧屏阿!我告訴你,活動永遠都準備不好,我一推出去,不就一切都好了嗎?」師父的話,真是一記當頭棒喝,但我還是打趣的說:「師父不一樣阿,你是星雲大師耶!我們沒人敢決定,況且我走出去,誰理我啊?」坐在輪椅上的師父,轉頭看著我幾秒,雲淡風清的給了我三個字:「要勇敢!」

我想起了佛陀紀念館的外環道路,沿途都有「向前有路」的指示牌,其實不單是引導車輛,套用於人生亦然。很多時候,我們的裹足不前,來自於對未知的恐懼和想像,其實,我們只是需要一點邁開步伐的勇氣,人生的精采好戲,就此上演!未來,希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